蟹肉棒没有蟹肉?营养师一语道破真相(组图)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4-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蟹肉棒玉米披萨
蟹肉棒里其实没有蟹肉,但却有很多糖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在吃火锅时,很喜欢多吃一些外型类似蟹脚蟹肉蟹肉棒,认为这样代表有吃到蟹肉了。其实,蟹肉棒里面根本就没有加入蟹肉。营养师程涵宇4月12日透过脸书粉专“程涵宇营养师”发文表示,蟹肉棒是由鱼浆、淀粉、色素、香料制成的,没有蟹肉,因此营养价值与真蟹肉差很多。由于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磷酸盐类的结着剂,如果摄取过量恐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时常被用于用于火锅或寿司中的蟹肉棒(Crab stick),又被称为:蟹条、蟳味棒、蟹棒、蟹柳。蟹肉棒因为外观似蟹脚的关系,令很多人误会它等同于蟹脚的蟹肉。

曾经有厨师特地以真正的蟹肉来制作蟹肉棒,并在让大家品尝过后得出结论:真正有蟹肉的蟹肉棒非常美味,但口感上较不Q弹,且外观颜色不够鲜艳。

对此,程涵宇发文说明,蟹肉棒是由鱼浆+淀粉+色素香料制成的,颜色、风味可能会让人以为吃得到蟹肉,但事实上蟹肉棒不只没有蟹肉,营养值与真蟹肉还差非常多!

真假蟹腿肉比一比

程涵宇表示,真蟹腿肉低脂、低卡、低碳水,连高蛋白质营养也超丰富,是优良蛋白质的来源,含有丰富矿物质锌来强化免疫系统,有钙镁来维持血压稳定,有丰富维生素E抗氧化、B6、B12帮助造血。

程涵宇表示,市售常见的蟹肉棒有2种,一种是看起来较高级,会出现在握寿司上,有时候则标榜是日本进口,也被称为帝王蟹肉棒;另一种则是火锅料外层有塑胶的那一种常见的蟹肉棒。这类的蟹肉棒的热量主要来自于碳水化合物,每100克的含量中,热量118大卡、碳水18.6克,在营养价值上差异不大,都是不含蟹肉的。因此,程涵宇呼吁民众,不要被价钱以假乱真! 

蟹味棒里,其实没有蟹肉,但却有很多的糖分
蟹肉棒在制作过程中,多会加入磷酸盐类的结着剂来提升口感及风味。(图片来源:STRONGlk7/维基百科)

程涵宇进一步说明,蟹肉棒在制作过程中,多会加入结着剂,这一种磷酸盐类的结着剂藉着增加食物的保水性来提升口感及风味,但过量摄取则可能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最后,程涵宇提醒民众,在蟹肉棒下锅前,记得拆掉蟹肉棒外面的塑胶套,因塑胶材质在高温下结构相对不安定,故不建议长时间置于高温烹煮的环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