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性:聽女人說這四句話會立即分手(圖)

【東瀛散絮】系列

作者:遠海音 發表:2023-04-21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
日本年輕人的婚戀觀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注重忍耐和禮儀。(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日本社會調查,日本男性認為「婚姻是必須的」佔男性比例26.8%,而認為「家庭應該是能獲得心靈安慰的場所」的男性高達81.8%。

日本文化強調忍耐、自我控制和禮儀尊重,這些也反映在他們對待愛情和婚姻的態度上。日本男性婚戀觀普遍受到社會文化的影響。

本來在日本社會中,大眾目光對女性的言語行為就比較挑剔,一些不符合社會規範或不得體,行為、過於自我中心或自負的行為、缺乏禮貌或不尊重他人的行為都會引起普遍反感。這也反映在男女關係中,有些不經意的細節喪失禮貌,可能都會讓一些日本男性感到不悅。

最近有媒體披露,日本男性最反感女性說以下這四句話,甚至有男士說:無論多麼漂亮的女性,說了這種話我會掉頭就走,不會再交往下去。我們來看看是什麼話擦傷了他們的底線。

一、「男生就該請客」

很多日本男女在戀愛期間奉行AA制。這表明戀愛中,雙方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交往互動,也省去不必要的金錢糾紛。當然也有些人不願每次約會都AA制,而是男女輪流花錢,這既近人情,又無可厚非。而日本男性認為,女方如果覺得花男人錢天經地義,一點不客氣地說出「你是男的你就該花錢請客」這樣的話,就是非常不自尊,也不尊重他人。這樣的女性,再漂亮也不做長遠打算了。男方不是捨不得花幾個錢,而是不喜歡對方把男人當成提款機的態度。

二、「這人長得不咋的」

調查中有個實例:有位小夥子和女朋友一起看電視,他的女友對電視上的一位嘉賓評論說:「哎呀,他怎麼長這樣,這張臉好彆扭,換臺換臺」。小夥子當時心裏覺得這樣的女孩子應該不會再交往下去了。一個是,女友以貌取人、八卦碎嘴的氣氛令他不適,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他認為兩個人看電視是很輕鬆愉快的共享時刻,不該說些消極負面又掃興的話,這是不尊重二人時光,結婚後也不會幸福。

三、「前男友能做到的你為什麼不能」

男性自尊心強不分國家地區。日本男性認為,被和其他男士相比較也就算了,如果是前男友的話,那真就成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有人舉例,開會時簡訊回覆不及時,被女友責怪,他剛要道歉,不料女孩又多說了一句:「我前男友開會時也給我回信的」。聽到這話,這位男士決定和女孩分手。他不喜歡被女孩和前男友相比,更不喜歡女孩以這種感情綁架的方式時時刻刻來束縛自己。

四、「走調兒嘍」

有意思的是,有位公司職員,27歲的男士講述自己的體驗,意外得到非常多男士的共鳴。原來,有一次他一邊擦車一邊哼一首流行歌曲,根本沒在意什麼樂感、音律這些事情,無非是心情愜意,哼個歌唄。結果旁邊的女友來了一句:「你唱走調啦」。他頓時感覺好沒意思,對這女孩的熱度一下子降了不少。

看到以上造成日本男性決定與女性分手的四句話,不知您作何感想?對中國人來講,可能有的能理解,有的又覺得,男方夠苛刻的,不就一句話嘛。不過,仔細想想,其中也不無道理。看得出來,日本男性在選擇終身伴侶時,比較慎重,而且很注重女方的禮儀、禮貌,在細節上一點不馬虎啊。有的中國人可能覺得「熟不拘禮」,二人好得不分你我,還講究那麼多?人家日本人卻認為,兩人關係再親密也要保持禮儀和分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