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有「老人味​​​​​​​」?50歲後最好別做這7件事(圖)

發表:2023-04-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存感恩的人過得更快樂
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開沒煩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我們時常會發現有些老年人身上會散發出一股特殊的氣味,人們稱之為「老人味」。其實無論男女,當年齡過了50歲後,身上都會慢慢出現一些味道。有些老年人身上更容易出現老人味的原因,大多與其飲食生活習慣有關。

因此,人過了50歲後,若想要避免「老人味」提前上身,就要避免以下這幾種行為:

1、愛吃甜食

50歲後就應該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控制好碳水食物的攝入。因為甜食吃得太多,容易造成血糖上升,可能誘發糖尿病,而患上糖尿病後,身體會釋放出更多的酮物質,這樣就會讓身體產生異味。

2、抽菸喝酒

長期吸菸的人,身上都會有煙臭味,加上菸草中有害物質非常多,會影響到皮膚,損傷身體的循環能力,造成皮膚代謝下降,容易感染細菌,導致皮膚狀況惡化,產生老人味。

此外,酒精會增加肝臟負擔,導致肝臟病變,也會讓身上產生難聞的氣味

3、吃辛辣食物

人過了50歲後,身體的代謝能力會下降,如果再不注意腸胃健康,就會讓老人味變得明顯。

所以,為了腸胃好,平時就要少吃辛辣的食物。飲食應該清淡一些,多補充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多吃粗雜糧。

4、久坐憋尿

老年人如果長期久坐,就會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風險。所以平時應該多動少坐,通過運動鍛練肌肉力量,增進關節、骨骼的健康。建議每週做五次運動,每次運動時間為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此外,老年人膀胱功能也會隨著年齡下降,如果總是憋尿,就會將膀胱撐大,從而壓迫到膀胱壁血管,使得膀胱黏膜缺血,讓細菌有可乘之機,加上隨著年齡增長,免疫力的下降,就容易患上膀胱炎、尿道炎、腎炎等疾病。

5、不重視身體清潔

有不少老年人因為手腿不靈活,就減少了洗澡的次數,但經常不洗澡就容易讓細菌滋生,這樣老人味就會變得非常明顯。

所以,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就應該做好身體清潔,勤換貼身衣物,保持身體乾淨衛生,老人味自然就會變淡了。

6、經常熬夜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會降低肝臟功能,讓肝火變得旺盛,肝火過旺就會散發出明顯的老年味。而且肝火旺的人,口腔氣味也會更加明顯。

7、不重視口腔衛生

口腔清潔不及時,使得食物殘渣堆積,滋生細菌後就會導致口臭,產生難聞氣味。所以要重視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及時漱口的好習慣。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