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首次公開演講回擊川普(圖)

發表:2023-06-01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30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妻子凱西抵達愛荷華州克萊夫的永恆教堂參加競選活動。(Scott Olson/Getty Images)(16:9)
2023年5月30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妻子凱西抵達愛荷華州克萊夫的永恆教堂參加競選活動。(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於5月30日在愛荷華州舉行的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的首次公開演講中,第一次向對手川普發起攻勢,批評川普向左轉,無法贏得大選。

愛荷華州共和黨州長金雷諾茲在德桑蒂斯上台前做了引言,他說,佛州和愛荷華州有很多共同點,尤其是在保守領導層方面,並說官方媒體經常將他的州稱為「北方的佛羅里達」。

德桑蒂斯在演講開始時稱佛羅里達為「東南部的愛荷華州」,接著歷數他將佛州從藍州變為紅州的立法成就,包括在學校禁止性別認同和性取向;取消對州立大學多樣性、公平和包容辦公室等「覺醒」項目的資助;限制未成年人的變性手術和醫療干預;禁止教授批判種族理論;佛州沒有徵收所得稅,但仍有12億美元的預算盈餘。

德桑蒂斯說「領導不是娛樂」,似乎意有所指。「在佛羅里達州,我們並沒有僅僅用言語來領導。我們用行動來踐行我們的話,我們創造了一項成就,我們可以與這個國家的任何人抗衡,」他說。

這是州長在5月24日宣布參選後首次公開演講,他批評川普在聯邦開支、墮胎和犯罪問題上「左轉」,「美國優先」只停留在口頭上,在任期間並未得到貫徹,因此前總統在2024年大選中無法打敗民主黨。

「有很多選民永遠不會投票給他,」德桑蒂斯說,「我們只能接受這一點。」

在約750人的觀眾面前,德桑蒂斯做了長達1小時的演講,有200人在永恆教堂大廳的監視器上觀看。

在隨後的新聞會上,州長對川普在真相社媒上聲稱佛州是「新冠死亡第三嚴重的州」以及「紐約死亡人數更少」做出回應。

「我要反擊,」他說,「這位前總統現在攻擊我說[前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在處理新冠疫情方面比佛州做得更好。我可以告訴你:我可以數一數這個國家有多少共和黨人寧願住在庫默治下的紐約,也不願住在自由的佛羅里達。」

他強調說,「[川普]全家在我擔任州長期間搬到了佛州,開什麼玩笑?」

德桑蒂斯表示,他不會就川普展開競選活動,而會就拜登總統失敗的民主黨政策進行公投。然而,川普卻將注意力集中在共和黨的對手身上,這讓許多人開始感到不耐煩,「在某種程度上,選民會站在我一邊。」他說。

5個月以來,德桑蒂斯訪問了14個州和4個國家,為宣布參選熱身。本週,州長開始了跨越三個關鍵初選州的12個城市巡迴之旅,將於6月3日回到愛荷華州,與參議員恩斯特(R-Iowa)一起籌款。5月31日將訪問愛荷華州的四個城市,然後前往南卡羅來納州和新罕布希爾州,並與恩斯特進行回訪。

在他的演講之前,這位44歲的州長和他的妻子凱西會見了當地牧師並做了祈禱,2016年參議員克魯茲(R-Texas)就在廣泛遊說愛荷華州福音派投票後贏得了該州的初選。

不過,德桑蒂斯要追趕川普尚需努力,川普在早期民調中領先30個百分點。前總統將於5月31日和6月1日在愛荷華州會見宗教領袖,並舉辦福克斯市民大會。5月31日還將在得梅因的電臺露面,並參加共和黨晚宴。

德桑蒂斯在演講中敦促選民選舉一位可連任兩屆(八年)的保守派共和黨人,他表示,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消除拜登政府造成的損害,並理清進步的「精英」如何操縱政府機構並以其「惡毒的意識形態」破壞教育系統。「如果我們不對政府進行『重新憲法化』,我們將不再有憲法,」他說。

川普在6月14日將滿77歲,按照憲法,假如勝選,他只能任一屆(四年)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