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劉亞洲是江澤民在軍中的聯絡員(圖)

發表:2023-06-02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日前披露劉亞洲與江澤民不同尋常的關係。(圖片來源:網路)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日前披露劉亞洲與江澤民不同尋常的關係。(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軍方高層理論筆桿子、空軍上將劉亞洲落馬的傳聞不斷,但官方一直沒有公開證實。近期,大陸資深媒體人披露了劉亞洲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關係,他是充當軍隊和江之間的聯絡員

劉亞洲是江澤民軍中聯絡員 曾入選「龍班」

近期,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在《光傳媒》發表獨家專稿《重讀〈戰略集〉再談劉亞洲(上、中、下)》,文章寫了劉亞洲個人經歷,突出他佔盡中共體制資源。

文章指,劉亞洲出生於1952年10月(比習近平長1歲),出身軍門,長於軍營。15歲從學校參軍,避免了上山下鄉。後來他又穿著軍衣到武漢大學外語系英語專業當了工農兵學員,與李先念幺女李小琳同班,畢業後成為李先念的女婿。

李先念黨內綽號「不倒翁」,文革中是「台上派」,毛死後又配合華國鋒一舉捉了「四人幫」。六四李先念堅決支持鄧小平屠城,並和陳雲一起向鄧推薦了江澤民。

劉亞洲的個人利益就和中共頂級政治家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可以說,屬於紅二代的劉亞洲獲得的體制資源強過毛澤東的子女(毛身後子女受江青影響),更強過文革「台下派」當過「狗崽子」的一大批紅二代。唯有葉劍英家族可比。

江澤民在中南海與李先念住對門。劉亞洲在江澤民擔任軍委主席十五年間,到了幾乎言必稱江主席的地步。 43歲即被授予少將軍銜,後升為中將。他還有一個顯要身份,充當軍隊和江澤民之間的聯絡員,

2002年,劉亞洲被江澤民選入國防大學正軍職以上幹部培訓班,軍內稱為「龍班」,他是空軍被選上的三將領之一。對這個班,劉亞洲有以下結論:「第一,雖然部隊中還有好的人沒有來,但是來的肯定是最好的。第二,將來軍委領導、總部領導很可能從這三十個人中產生,甚至更高,也未可知。」

文章說,現在看來,劉亞洲的預言在他自己身上沒有能夠完全實現。

習近平面臨難題 劉亞洲案比周永康案更棘手?

江澤民之後,劉亞洲2009年12月任中共軍方國防大學政委,以中將軍銜任大軍區正職,2012年7月晉升空軍上將軍銜。11月,中共十八大當選為中央委員。

2017年1月,他在十九屆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產生之前,提前退休。與同時退休的幾名上將不同的是,沒有被安排進人大常委。

文章表示,劉亞洲案是超過中共兩個軍界實力派大人物,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重大的政治事件。甚至與前常委周永康相比,未經軍事法庭審判,不見軍委紀委公示,軍隊已經全面清除他的「有害信息「,書店與網售的所有著作下架,百度網只留他十八大之後在黨報、軍報發表的文章,以證明他是」政治兩面派「。這說明清除劉亞洲的政治、思想、組織影響比較官至正國級的周永康更棘手。

早在2021年底,就傳出劉亞洲被調查的消息。今年以來多家港媒報導,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已完成對劉亞洲案的調查,劉亞洲一案還牽涉因黑社會、洗錢等原因被查的山西前首富、前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等人。該案已移交軍隊司法系統,同時,軍隊已掀起「肅清劉亞洲餘毒」,並清除「劉亞洲有害信息」。

消息還指,劉亞洲身陷要案,被指涉嫌以基金會、協會等名義聚斂巨額財富,因涉嚴重經濟貪腐問題,或將遭當局重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死緩)刑罰。

至於劉亞洲被查的原因,自由亞洲電臺2022年2月報導,與劉亞洲相識的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透露,劉亞洲因為李先念的原因,一直與江澤民走動較多,與曾慶紅也常有聯繫,以前可能不算什麼,可現如今北京的政治生態,那就是攤上大事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