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獵人齊聚尼斯湖 探尋百年水怪之謎(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8-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湖泊 傳說 神祕生物 586286399
廣闊的美麗湖泊,流傳著水怪傳說。(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尼斯湖水怪被視為蘇格蘭最古老、最經久不衰的傳說之一,迄今仍然引發著廣泛的熱議。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尼斯湖中心宣布將在8月26日至27日舉辦一個特別的「搜索週末」活動,呼喚來自世界各地的「怪物獵人」,齊聚尼斯湖,尋覓傳說中的神祕生物──尼斯湖水怪的踪跡。這次的搜索行動被尼斯湖探險家麥肯納稱為自1972年尼斯湖調查局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以來,最具規模的一次。

尼斯湖中心透露,此次的搜索活動將會展示科技與智慧的完美結合。他們將啟用一系列新科技,包括搭載熱成像攝影功能的空中無人機,以及水聲傳感器,用以捕捉水中的聲音信號,傾聽湖中的聲響。

歷年尼斯湖水怪的目擊記錄

追尋尼斯湖水怪的行動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前。據稱,公元565年,一名愛爾蘭傳教士聖科倫巴在尼斯湖下游的尼斯河中曾目擊到這個神秘生物。隨後,在20世紀30年代,當地報紙《因弗內斯信使報》首次刊登了現代人對尼斯湖水怪的目擊經歷。

自此以後,尼斯湖水怪成為當地的傳說。直到1933年,一名酒店經理麥凱在尼斯湖看到「類似鯨魚」的生物後,相關報導才逐漸浮現。翌年,一張被認為具有代表性的「尼斯湖水怪黑白照片」在全球廣為流傳,儘管後來被證實為偽造。

2019年,科學家提出了新的解釋,認為多次目擊尼斯湖水怪的生物可能是巨型鰻魚。位於新西蘭的研究人員試圖透過從水樣中提取DNA來對湖中的生物物種進行分類,然而,科學的探索並未能完全揭開尼斯湖的面紗。經過深入分析,科學家們排除了傳說中背後可能存在的大型動物。史前海洋爬行動物(蛇頸龍)或大型魚類(如鱘魚)的證據也隨之消失。關於鯰魚和遊蕩的格陵蘭鯊魚可能是事件背後陰謀的說法,也僅僅成為了一個在歷史長河中被遺忘的點滴。

時間來到2023年5月,據《鏡報》報導,58歲的愛爾蘭水怪獵人歐法奧哈加恩(Eoin O'Faodhagain)聲稱他已找到了「迄今為止最有說服力的證據」,證實尼斯湖水怪的真實存在。他透過一台網路攝影機捕捉到這個神祕生物的身影,身長約25英尺的水怪時而翻騰在湖水中,時而顯露水面,展現出那標誌性的長脖子以及黑色駝峰。這段影像是在尼斯湖南岸奧古斯都堡附近的網路攝影機在當地時間週一晚上9點55分所拍攝的,而從影像中所可見的大小和速度已足以排除是海豹、水獺或人造物體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歐法奧哈加恩曾向尼斯湖水怪觀光登記處(Official Loch Ness Monster Sightings Register)提交過一份長達十分鐘的水怪影片,而這段影片還獲得了「官方認證」。

追尋尼斯湖水怪的真相

儘管追尋尼斯湖水怪的路途充滿了困難,但尼斯湖水怪的愛好者們仍堅持著對這個湖泊的探索。根據官方的尼斯湖水怪目擊登記,至今已記錄了1148次相關目擊報告。今年至少有三次目擊報告,而去年則有六次記錄。無論是古老的傳教士目擊或是現代的科學分析,都無法解開尼斯湖水怪的謎團。

尼斯湖探險家麥肯納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搜索活動,激發新一代的尼斯湖水怪愛好者,共同解開這個世紀謎團。這次的活動無疑將為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再添一筆歷史章節。期待在高地湖泊的寧靜水面上,人們匯聚一堂,共同投入對未解之謎的探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