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談戰爭停火可能性 烏軍挖戰壕重點轉向防禦(圖)

發表:2024-01-12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片來源:GINTS IVUSKA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去年夏季反攻陷入僵局以及西方援助減少,烏克蘭軍隊開始築起路障、挖戰壕,前線重點轉向防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談及俄烏戰爭時已經排除了暫時停火的可能性。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總理羅伯特·菲科(Robert Fico)批評西方領導人在評估俄烏戰爭時「一錯再錯」,基輔儘管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無法發動任何實質性的反攻。

烏克蘭軍隊前線重點轉向防禦

路透社報導,由於在去年6月發動的大規模反攻未能迅速突破俄羅斯防線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烏克蘭軍隊於2023年11月28日開始「大幅加強」前線防禦工事。這意味著基輔當局針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現在重點轉向防禦。

澤連斯基稱,烏克蘭的防禦建設需要加強,並加快這三個城鎮、頓內茨克地區東部以及哈爾科夫、蘇梅、切爾尼戈夫、基輔、羅夫諾和沃倫地區的防禦工事。

這些地區從烏克蘭東部,沿著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邊境一直延伸到其西部盟友波蘭。澤倫斯基表示,南部赫爾鬆地區的大片地區仍被佔領,也將加強。

基輔當局稱,烏克蘭依舊充滿奪回所有領土的信心,但目前的重點工作是政治性敏感的徵兵改革,補充軍隊兵力,以及解決前線的火砲短缺的問題。

2023年12月,路透社記者參觀了烏克蘭軍隊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切爾諾貝利新建的戰壕。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盟友,被莫斯科用作2022年2月發動俄烏戰爭的集結地。

2023年12月28日,路透社記者訪問了烏克蘭軍隊在東北部城市庫皮揚斯克(Kupiansk)附近的新防線。一排排白色混凝土路障,一圈圈鐵絲網橫跨開闊的田野,綿延長度超過了1公里。在黑暗的掩護下,烏克蘭士兵正在挖掘有簡陋居住區的戰壕。不遠處則不斷傳來砲擊聲。

一名呼號為「山貓」(Lynx)的烏克蘭陸軍工程師在接受採訪時說:「烏克蘭軍隊一旦開始轉移、穿越田野,就可以不用修築防禦工事。但當軍隊停下來的時候,就需要立即挖掘戰壕。」

他表示,烏克蘭正在努力盡量減少在防禦工事中使用地雷,以避免在其領土上留下危險的彈藥隱患。「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不想亂丟那麼多垃圾。」

在庫皮揚斯克附近,烏克蘭軍方向路透社記者展示了新修建的防線。一名使用呼號「蜥蜴」(Lizard)的軍事工程師表示,他們通常會先放下「龍牙」(dragon's teeth),然後是刀片刺網(coils of razor wire),然後是地雷(如果他們使用的話)。

他說:「我認為大部分障礙應該盡早修建完,可能會在春天。這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1月10日,路透社記者在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地區一個秘密地點參觀了烏克蘭軍隊戰壕。

負責監督北部軍區的烏克蘭聯合部隊指揮官謝爾希·納耶夫(Serhiy Nayev)在現場說:「當平民完成他們的工作(建造陣地)後,我們將密集佈設地雷。」

1月11日,烏克蘭聯合部隊引述納耶夫的話稱,過去數月,烏克蘭軍方已將北部的防禦工事規模擴大了63%。

英國皇家聯合軍種研究所陸戰高級研究員傑克·沃特林(Jack Watling)表示,愈加堅固的前線防禦工事將減緩俄羅斯軍隊向前推進的速度,只需要更少的烏克蘭軍隊參與防禦,使他們從前線解放出來,這樣就可以接受更多的軍事訓練。

沃特林說:「烏克蘭人現在正在重點轉向防禦,因為他們的反攻已經達到了高峰。」俄羅斯軍隊目前重新掌握了戰場主動權,並且能夠選擇進攻地點。隨著烏克蘭火砲彈藥庫存的下降,俄羅斯的傷亡率也在下降,這使得莫斯科更容易組建新的部隊,從而能夠及時開闢新的進攻戰場。對於烏克蘭來說,「他們正在努力最大限度地減少自己的傷亡,同時也要恢復進攻性戰鬥力。」

澤連斯基談俄烏戰爭

據愛沙尼亞國家廣播電視台(Eesti Rahvusringhääling,ERR)、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1月11日,澤倫斯基在塔林與愛沙尼亞總理卡亞·卡里斯((Alar Karis))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發誓,烏克蘭將繼續對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

烏克蘭總統拒絕了暫時停火的建議,並聲稱莫斯科將利用停火這段時間重新武裝軍隊,並發動更強大的攻勢。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戰場的暫時停火並不意味著戰爭的停止。暫時停火只會對(俄羅斯)有利,之後他們可能就會壓垮我們。」

愛沙尼亞總理卡里斯宣布,愛沙尼亞承諾將在4年內向烏克蘭提供12億歐元(約13億美元)援助。對愛沙尼亞這個只有130萬人口的國家來說,這項援助是一筆巨款。

卡里斯說:「愛沙尼亞已經就長期支持做出了決定,因此在未來4年內,我們國民生產總值(GDP)0.25%將用於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與此同時,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於1月1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自2023年12月底開始的一系列空襲之後,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攻勢取得了一些進展。「俄羅斯軍隊向巴赫姆特、頓內茨克西南部以及赫爾松州東岸推進,整個戰線持續進行陣地交戰。」

最近幾週,俄羅斯的空襲尤其具有破壞性。《基輔郵報》1月8日報導,俄羅斯空襲成功率達到60%,其中51次空襲中有33次使用導彈,烏克蘭又遭受了俄烏戰爭中「最糟糕的時期」之一。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Yurii Ihnat)上校將基輔防空系統的困境歸咎於西方盟國沒有提供急需的軍事援助,而隨著新年的到來,這種軍事援助速度已經放緩。伊納特表示,烏克蘭迫切需要更多美國製造的「愛國者」防空導彈。

斯洛伐克總理稱西方一再誤判俄烏戰爭

《新聞週刊》報導,斯洛伐克總理菲科在斯洛伐克《真理報》(Pravda)發表的一篇專欄文章中批評了其他北約國家。他表示,西方領導人在評估俄烏戰爭時「一錯再錯」。

菲科寫道:「俄羅斯違反國際法,在未經國際授權的情況下使用軍事力量,以應對安全局勢和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的壓力。」「大國經常這樣做,讓我們看看美國在伊拉克做了什麼事情。」

他補充說:「西方並沒有在2022年初立刻盡一切努力實現快速停戰......而是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西方)錯誤地將打擊消耗俄羅斯軍事力量視為讓俄羅斯屈服的機會。」

儘管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斯洛伐克堅定不移地支持基輔當局,但斯洛伐克政府在2023年11月拒絕了向烏克蘭提供4300萬美元的援助計畫。

菲科寫道,他對斯洛伐克成為俄羅斯的「死敵」感到「不高興」,並表示儘管遭到西方國家大規模嚴厲製裁,俄羅斯經濟仍能繼續生存和發展。「現實是無情的,俄羅斯在軍事上完全控制了所佔領的烏克蘭國土,(基輔當局)試圖用煽動性方式說服國際社會相信俄羅斯士兵士氣低落,並遭受巨大的人員傷亡。事實越來越表明這是空洞的一廂情願而已。」

斯洛伐克總理還預測,西方對烏克蘭的持續軍事援助將「無濟於事」,將使歐盟可能減少500億歐元,而烏克蘭的墓地「將因數千名士兵的死亡而更加擁擠」。「顯然,人力資源和金錢的徒勞浪費,以及時間的流逝也不會使俄羅斯的談判地位弱化,相反,莫斯科會加強其談判優勢。」

1月11日,在向《新聞週刊》發表的聲明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反駁了斯洛伐克總理菲科的專欄文章。並稱烏克蘭將在北約軍事和財政支持的下取得戰爭勝利。迄今為止,斯洛伐克在支持烏克蘭戰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例如「向烏克蘭提供了近8億美元的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正如拜登總統所說,這場戰爭的利害關係遠遠超出了烏克蘭的範圍,影響整個北約、歐洲安全以及跨大西洋關係的未來。」

雖然,北約成員國仍然堅定地支持烏克蘭,但一些國家在提供額外軍事援助方面面臨著阻力。上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華盛頓不會繼續向基輔提供以往同等水平的軍事援助,美國最終目標是讓烏克蘭「自力更生,幫助烏克蘭重建自己的國家,擁有自己的軍事工業基地。」

美國共和黨議員也拒絕了拜登提出的必須經過國會批准的額外援助烏克蘭資金的請求。部分共和黨議員認為,烏克蘭應該在不久的將來與俄羅斯進行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在基輔當局重新奪回所有俄羅斯佔據的領土之前,不會結束俄烏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