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川普再次獲選 他將推行哪些經濟措施?(圖)

發表:2024-01-26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3年12月19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的競選集會上演講。(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在愛荷華州初選中,一位選民被問及為何希望前總統川普重回白宮。她說,「他將振興經濟,將汽油價格降下來。」

這類看法並非孤例,因為經濟一直是川普競選團隊給出的重要信息。而拜登總統任期內通貨膨脹長時間居高不下,其經濟政績令選民感到非常不滿意。

隨著川普大有可能今年11月與拜登再度對決,通貨膨脹和高利率成為美國民眾擔憂的核心。《巴倫週刊》(Barron's)近日刊文指出,若他二度獲選,以下三個主題可能會成為其經濟優先事項:

關稅和中美貿易

川普曾提議對所有進口商品全面徵收10%的關稅。「當外國公司到美國傾銷產品時,他們應該繳納關稅,比如10%左右。」他去年8月對福克斯商業頻道說。「這筆錢將用於償還債務(縮小美國的貿易逆差)。」

儘管如此,隨著利率不斷上升,也推高了債務成本。「稅收改革法將面臨很大的壓力,要求其帳面赤字比上次減少,」他補充道。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數據,目前美國進口關稅平均為3.4%,它取決於產品本身和原產國。因此,尚不清楚這種「10%的稅」是否會取代現有稅或在其基礎上逐步提升。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副院長馬庫斯.諾蘭德(Marcus Noland)對法新社表示,「貿易戰」將是川普回歸後施展經濟政策的關鍵一步。但他擔心,這將「進一步削弱國際貿易體系、損害基於規則的貿易秩序,從而帶來諸多額外影響。」由於消費者已經在努力應對通貨膨脹,更高的關稅可能會令進口商品價格提升。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史蒂文.漢密爾頓強調,尤其是對中國。「川普似乎把重點放在了與中國的貿易戰上。」

減稅

進步政策研究所(PPI)主任瑞茨(Ben Ritz)認為,「川普經濟議程的核心將是貿易戰和減稅」。在前總統首個任期內,他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2017年推出的系列減稅計畫,這對家庭和大公司都產生了影響。

派傑投資(Piper Sandler)政策分析師史奈德(Don Schneider)也表示,若川普二度入主白宮,他旨在刺激經濟的稅收改革將不會遇到太多障礙。目前,國會共和黨人的首要任務就是延展2017年的個人所得稅減稅政策。該政策將在2025年之後失效。

此外,川普還提到會進一步降低企業所得稅。在監管方面,大多數企業將面臨更寬鬆的金融和環境相關規則,但社交媒體公司可能遭到嚴格的網路審查。

改革能源政策

2022年夏季通過的《通貨膨脹削減法案》(IRA)大概是由拜登總統簽署的最大舉措。該法案向清潔能源投入了大約3,700億美元。

川普競選顧問去年11月曾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川普計畫在第二個任期徹底改革美國的氣候和能源政策,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化石燃料產量」。這意味著,清潔能源法將被廢除,而對化石燃料的投資會大幅增加。此外,為加速向電動汽車轉型的新監管規定,也會被撤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