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花蓮地震熱搜失控?習近平統一臺灣被震碎(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4-04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蓮強震
花蓮強震微博熱搜被強制之後,看兩岸人民關係(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4日訊】臺灣花蓮4月3日發生25年來的最大地震,目前已知10死934傷。中國大陸「民情」沸騰,短時內已有數億人流覽花蓮強震消息,各種評論更是目不暇接。但微博熱搜一度出現荒謬情況,凸顯中共野蠻愛國主義危害匪淺的同時,顯示兩岸人民的關係已經走到了冰點,統一臺灣的夢魘。

據相關報導,臺灣花蓮經歷的7.3級大地震,甚至中國大陸多地也有震感。這是臺灣1999年以來破壞嚴重的大地震,橋樑、山體、公共交通、部分建築都有不同程度損壞。但大陸網民的最先圍觀,竟然是以為的日本大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導致的損害不需要中共幫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微博最先被媒體挑起的「話題」所左右,將臺灣花蓮強震說成是「日本發生7.5級地震」,而捏造的這一「話題」引導了幾十家媒體跟進,這些被帶進的媒體雖然並未將新聞內容也修改為日本7.5級地震,但「不明覺厲」的博主卻大呼小叫,高歌慶賀,說日本挨震好極了。

抓熱搜、蹭熱點,搶流量,已經是中國人發財的手段之一了。流量就是金錢早已取代了時間就是金錢的說法。

於是,唯一能夠發泄情緒的微博躁動起來。熱搜之下的熱評符合八個字的內容鋪天蓋地:「幸災樂禍、調侃災難」。而這一做法正是中共宣傳媒介的慣用手法。不但運用於歷次運動,且大凡黨魁要剿殺正義也都用此法。

對此,微博也不得不對那些,「為博眼球惡意關聯,發布惡意攻擊、煽動極端情緒的違規內容」出手干預。在短短一天時間內,微博清理了340餘條「調侃災難、煽動極端情緒」的內容,並將20多個賬號「視程度予以階段性禁言處置」。而這些被處置的賬號很難說不是接受中宣部編外領導的。

不過,微博面對「媒體賬號對臺灣地震進行了不實」報導則素手無策。

微博管理方稱「對首發及主持話題的媒體,予以階段性主持話題熱搜不收錄的處置」。嘖嘖,這一說法正好證實了微博在「熱搜」上的人為暴力控制——封殺與推送,按照中宣部的命令來進行。

花蓮強震
臺灣花蓮強震「被日本大地震話題」,彰顯兩岸在習近平「統一」教唆下變得更加緊張(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當然,在微博評論中還是放任了中共統一臺灣的叫囂言論。微博上出現了大量「協調解放軍過去救災」;「希望解放軍過去救災」、「派解放軍過去支援一下」之類的共軍乘虛而入的叫囂,以及藉機滲透臺灣踩點的唆使言論。

中共國台辦的確在地震發生後念誦了救災口訣,要「願提供救災協助」,但遭到臺灣執政的民進黨婉拒。黨媒挑唆稱臺灣「冷冷地表示不需要救援」,也在激怒大陸民眾。上演「賊喊做賊」的鬧劇,宣稱臺灣的「政治災難學」是以政治為先導。

不過,臺灣花蓮一帶在2018年2月6日也曾發生6.4級與5.7級地震,導致9死257傷,臺北同樣拒絕了「大陸在震後救援中提供幫助」,其理由還是「不需要救助」,這相當於「不麻煩」了,要「擴散解釋」,也不過是在字裡行間的畫外音中藏著調侃與希冀:獨裁者習近平的北京當局,先把大陸民眾的養老、醫療等問題解決了,讓民眾擁有民主與自由,再來說「提供幫助」給臺灣,深含的道理還是你先民主,再來給我談統一。

台獨
「回春丹」說中國臺灣,激怒臺灣人,反而引出獨立吶喊(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說到這,再看一個好故事。地震前一天,中國廣西獨立搖滾樂團「回春丹」跑到臺灣演出,為了討好中共當局,樂團不敢觸犯底線,開唱就稱「中國臺灣」,結果大批臺灣樂迷被激怒,「臺灣獨立」的旗幟與呼喊聲蓋過了演唱的重低音,儼然喚醒了臺灣獨立的夢想。

與此相呼應的是「無數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聲援」,真摯高喊「換我們幫忙了!」而早前1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7.6大地震,臺灣民眾捐款逾25億日元,相當於1億元人民幣,還有更早前東日本大地震,日本收到的善款超過200億日元。

日本援助
日本與臺灣的關係是正常的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這是善。而一脈相承的兩岸同胞卻並非如此。中共的邪惡宣傳完全敗壞了一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更可貴的是,臺灣外交部在回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殷切希望「願協助臺灣必要支援」時,說了幾句包括感謝在內的動聽的話,「相互關懷的真誠情誼」,以及「世界良善力量」,讓「善的循環」持續在國際間擴散。

由此可見,臺灣就是沒有用「政治挂帥」來衡量接受或捐贈問題,在自然災難面前,人與人沒有國界,也沒有邪惡的政治圖謀。但中國人與日本過意不去,則全然是中共篡政後「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情緒」教育的惡果展現。

其實,花蓮強震後,自由時報說,「來自歐洲的慰問如雪片般飛來」包括歐洲議會、法國、德國、英國、法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捷克及烏克蘭等多國,都表達了願助願望,並稱「我們已準備好了」,但臺灣沒有拒絕任何一個國家的願助願望。臺灣外交部對這些國家的都是「深表感謝」,沒有給出更多的說法。

再次對照一下中共在花蓮強震中的「際遇」來看,當國台辦朱鳳蓮「願提供救災協助」的喊話飛過海峽,臺灣陸委會除了表示感謝的禮儀禮節不少,還說了「不過這次地震沒有需要陸方協助救災相關需求」。臺灣人把漢語用得也是出神入化了,也證實了漢字的豐內涵與精深博大。

然而,恐怕這句話也引發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粉紅們的憤懣之情,上述大陸罵臺灣與幸災樂禍的言論演出的災難,顯示了人性的泯滅。

就此說來,兩岸關係從一家親到兩家仇了。

從本質上看,習近平每一次強調的「統一臺灣」無論有和平統一的「願景」,還是有武統臺灣的夢魘,都帶著「霸佔」的意味,極大的促成了兩岸人民的「分裂」,都是在給粉紅注入雞血,敗壞著兩岸關係。

一言以蔽之,中共的統治,在臺灣問題上的叫囂,在一次次事件面前備受重創,每一個渴望統一的中國人,也都被習近平獨裁專制政權推向了對立面。對習近平和中共來說:那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