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热搜失控?习近平统一台湾被震碎(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4-04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强震
花莲强震微博热搜被强制之后,看两岸人民关系(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台湾花莲4月3日发生25年来的最大地震,目前已知10死934伤。中国大陆“民情”沸腾,短时内已有数亿人流览花莲强震消息,各种评论更是目不暇接。但微博热搜一度出现荒谬情况,凸显中共野蛮爱国主义危害匪浅的同时,显示两岸人民的关系已经走到了冰点,统一台湾的梦魇。

据相关报导,台湾花莲经历的7.3级大地震,甚至中国大陆多地也有震感。这是台湾1999年以来破坏严重的大地震,桥梁、山体、公共交通、部分建筑都有不同程度损坏。但大陆网民的最先围观,竟然是以为的日本大地震。

花莲地震
花莲地震导致的损害不需要中共帮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大陆微博最先被媒体挑起的“话题”所左右,将台湾花莲强震说成是“日本发生7.5级地震”,而捏造的这一“话题”引导了几十家媒体跟进,这些被带进的媒体虽然并未将新闻内容也修改为日本7.5级地震,但“不明觉厉”的博主却大呼小叫,高歌庆贺,说日本挨震好极了。

抓热搜、蹭热点,抢流量,已经是中国人发财的手段之一了。流量就是金钱早已取代了时间就是金钱的说法。

于是,唯一能够发泄情绪的微博躁动起来。热搜之下的热评符合八个字的内容铺天盖地:“幸灾乐祸、调侃灾难”。而这一做法正是中共宣传媒介的惯用手法。不但运用于历次运动,且大凡党魁要剿杀正义也都用此法。

对此,微博也不得不对那些,“为博眼球恶意关联,发布恶意攻击、煽动极端情绪的违规内容”出手干预。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微博清理了340余条“调侃灾难、煽动极端情绪”的内容,并将20多个账号“视程度予以阶段性禁言处置”。而这些被处置的账号很难说不是接受中宣部编外领导的。

不过,微博面对“媒体账号对台湾地震进行了不实”报导则素手无策。

微博管理方称“对首发及主持话题的媒体,予以阶段性主持话题热搜不收录的处置”。啧啧,这一说法正好证实了微博在“热搜”上的人为暴力控制——封杀与推送,按照中宣部的命令来进行。

花莲强震
台湾花莲强震“被日本大地震话题”,彰显两岸在习近平“统一”教唆下变得更加紧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当然,在微博评论中还是放任了中共统一台湾的叫嚣言论。微博上出现了大量“协调解放军过去救灾”;“希望解放军过去救灾”、“派解放军过去支援一下”之类的共军乘虚而入的叫嚣,以及借机渗透台湾踩点的唆使言论。

中共国台办的确在地震发生后念诵了救灾口诀,要“愿提供救灾协助”,但遭到台湾执政的民进党婉拒。党媒挑唆称台湾“冷冷地表示不需要救援”,也在激怒大陆民众。上演“贼喊做贼”的闹剧,宣称台湾的“政治灾难学”是以政治为先导。

不过,台湾花莲一带在2018年2月6日也曾发生6.4级与5.7级地震,导致9死257伤,台北同样拒绝了“大陆在震后救援中提供帮助”,其理由还是“不需要救助”,这相当于“不麻烦”了,要“扩散解释”,也不过是在字里行间的画外音中藏着调侃与希冀:独裁者习近平的北京当局,先把大陆民众的养老、医疗等问题解决了,让民众拥有民主与自由,再来说“提供帮助”给台湾,深含的道理还是你先民主,再来给我谈统一。

台独
“回春丹”说中国台湾,激怒台湾人,反而引出独立呐喊(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说到这,再看一个好故事。地震前一天,中国广西独立摇滚乐团“回春丹”跑到台湾演出,为了讨好中共当局,乐团不敢触犯底线,开唱就称“中国台湾”,结果大批台湾乐迷被激怒,“台湾独立”的旗帜与呼喊声盖过了演唱的重低音,俨然唤醒了台湾独立的梦想。

与此相呼应的是“无数日本网友纷纷留言声援”,真挚高喊“换我们帮忙了!”而早前1月,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发生7.6大地震,台湾民众捐款逾25亿日元,相当于1亿元人民币,还有更早前东日本大地震,日本收到的善款超过200亿日元。

日本援助
日本与台湾的关系是正常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这是善。而一脉相承的两岸同胞却并非如此。中共的邪恶宣传完全败坏了一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更可贵的是,台湾外交部在回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殷切希望“愿协助台湾必要支援”时,说了几句包括感谢在内的动听的话,“相互关怀的真诚情谊”,以及“世界良善力量”,让“善的循环”持续在国际间扩散。

由此可见,台湾就是没有用“政治挂帅”来衡量接受或捐赠问题,在自然灾难面前,人与人没有国界,也没有邪恶的政治图谋。但中国人与日本过意不去,则全然是中共篡政后“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教育的恶果展现。

其实,花莲强震后,自由时报说,“来自欧洲的慰问如雪片般飞来”包括欧洲议会、法国、德国、英国、法国、立陶宛、爱沙尼亚、捷克及乌克兰等多国,都表达了愿助愿望,并称“我们已准备好了”,但台湾没有拒绝任何一个国家的愿助愿望。台湾外交部对这些国家的都是“深表感谢”,没有给出更多的说法。

再次对照一下中共在花莲强震中的“际遇”来看,当国台办朱凤莲“愿提供救灾协助”的喊话飞过海峡,台湾陆委会除了表示感谢的礼仪礼节不少,还说了“不过这次地震没有需要陆方协助救灾相关需求”。台湾人把汉语用得也是出神入化了,也证实了汉字的丰内涵与精深博大。

然而,恐怕这句话也引发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粉红们的愤懑之情,上述大陆骂台湾与幸灾乐祸的言论演出的灾难,显示了人性的泯灭。

就此说来,两岸关系从一家亲到两家仇了。

从本质上看,习近平每一次强调的“统一台湾”无论有和平统一的“愿景”,还是有武统台湾的梦魇,都带着“霸占”的意味,极大的促成了两岸人民的“分裂”,都是在给粉红注入鸡血,败坏着两岸关系。

一言以蔽之,中共的统治,在台湾问题上的叫嚣,在一次次事件面前备受重创,每一个渴望统一的中国人,也都被习近平独裁专制政权推向了对立面。对习近平和中共来说:那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