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全城“蒸桑拿” 中暑指数达到最高级

发表:2002-08-0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伏天里的北京人,这两天心情真是有点烦。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中暑指数已经达到了极易中暑的最高级;一些地方在最怕停电的时候电路不堪重负歇了,昨晚,有些家庭又熬过一个桑拿夜;指望空调解燃眉之急吧,装机、维修都不及时,消协投诉的电话跃居投诉的榜首。
  中暑指数到了顶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的中暑指数已达到了极易中暑的最高级---四级。气象专家说,这样的天气在近些年中都极为少见。根据目前资料分析,在近几日内,控制北京并造成高温高湿天气的副热带高压仍很稳定,因此闷热天气还会持续几天。预计8月4日以后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闷热天气有可能得到缓解。

  三伏天人们最怕停电

  “又一宿没睡好觉……”家住展览路外交学院3号楼3单元的黄先生今早7时打进热线诉苦。昨晚9时停电到今晨,黄先生和自己不到1岁的小孙女、87岁的丈母娘,眼巴巴瞅着挂在墙上的两台空调干着急,四世同堂共“蒸”了一回“桑拿”。

  仅仅从昨天晚上8时05分到11时23分这三个多小时里,就有近20位读者打进热线,抱怨“天热偏逢没电用”的苦处。20时30分,朝阳区安贞里三区15、16、27号居民楼停电;22时11分,东城区东旺胡同3号张平家的电线烧了;22时16分,海淀区定慧寺西里10号楼谢女士家憋了;22时43分,海淀区亮甲店小区61号院张志红家又黑了。前前后后热线不断,西城区德外新明胡同3号楼、崇文区金鱼池西区、宣武区红莲南里、朝阳区十里堡东里12号楼、海淀区半壁店、丰台区马家堡嘉园1里8号楼的居民都在盼着赶快来电……哎---又是一个桑拿夜。

  据北京供电局介绍,近两日,温度高湿度大,空调等各类用电叠加,电网又持续在大负荷状态,报修电话明显增多。在少量住宅区,由于早年建设的供电设施老旧,尚来不及进行设备改造,达不到目前的供电标准,因此发生局部开关掉闸、变压器断保险等停电事故,影响了居民正常用电,对此,北京供电局履行服务承诺,“95598”接到事故报修,将立即赶赴现场恢复正常供电。

  空调呼唤售后服务到位

  数伏“流火”的天气,消费者购买空调的需求骤增,对于商家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赚钱的绝佳机会,一些品牌纷纷打出促销牌,推出特价机,作出24小时即可装机的承诺。但由于安装人员少,活儿又多,承诺往往无法兑现,随之而来的消费者对空调商家、厂家的投诉也跃居投诉榜首位。记者今天获悉,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7月份受理空调投诉220件,比上月增长了68.33%;市消协受理的相关投诉也有256件。如此一算,空调投诉平均一天达到了七八件之多。

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