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重现重创股市 港股创全年最大单日跌幅

发表:2003-09-10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陈嘉莉9月10日报导,在新加坡发现新的非典型肺炎个案后,香港股市一连两个交易日报跌,两日来下跌愈400点。香港恒生指数十日收市跌236.51点,报10,810.31点,若以点数计算,这是恒指在2003年单日跌幅暂时最多的一天;可见市场对早前的沙士阴影还未能完全平复,稍有风声即成惊弓之鸟。
受新加坡新发现的沙士个案影响,香港近期受惠于CEPA及自由行等概念而大升的航空、零售、酒店和地产股的跌幅最为严重,其中航空股国泰航空(HK0293)跌$0.65或5%,报$12.45;中国东方航空(HK0670)跌$0.06或5.13%,报$1.11。酒店股大酒店(HK0045)跌$0.10或2.3%,报$4.275。零售股莎莎(HK0178)跌$0.13或7.2%,报$1.67;Joyce(HK0647)跌$0.03或8%,报$0.354。蓝筹地产股长江实业(HK0001)跌$3.0或4.8%,报$59.75;新鸿基地产(HK0016)跌$3.25或5.6%,报$54.50。;而期指即月累积未平仓合约共87,139张。

究竟新一轮的非典型肺炎会否影响香港看似正在复苏的经济?

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指出,港股因受沙市影响下跌,但他认为目前的情况只是借势调整;由于本周五是中秋节假期,再加上美国911事件两周年,美股应不会造好,他预期本周后市仍会继续向下。

连敬涵认为新加坡虽然发现新的沙士个案,但对港股市应该只会有短期性的影响,而对香港的经济应不会带来太大的冲击。

“除非沙士重临香港和大陆,影响到两地的旅游业,香港的经济才会受到打击;但即使沙士再度爆发,市民也无须过份担忧,因香港的经济环境已较今年3月份时改善了不少,而且中央政府相信也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连敬涵表示。

今年3月31日港股因受沙士打击,当天恒指急挫228点,低见8,634.45点,但其数字跌幅仍未及今天所创下的236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