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治丧委员会敦请人大审查赵专案违宪违法性

发表:2005-03-03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公告(ZFC0022号)

今年元月十七日,中国杰出政治家、前国务院总理、公民赵紫阳先生,未经逮捕审判即被无期拘押5707天后逝世。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认为,赵紫阳先生是在被非法拘禁近十六年、带着巨大的冤屈和凌辱离开这个世界的。赵紫阳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政府不仅没有按照礼仪规制治丧,反而封锁消息,压制亲属和民间悼念,重复其诬陷不实之词,甚至使用黑社会暴力伤害悼念公民,继续对赵紫阳先生实施政治迫害。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还认为,赵紫阳生前身后的悲惨命运,就象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毛泽东迫害致死一样,业已构成对当代中国宪法秩序和公民权利的巨大挑战。能否在民主和法治的轨道上解决这一的重大历史冤案,已经成为衡量今天中国宪政和法治状况的重要指标,已经成为衡量胡锦涛、温家宝政权执政能力的重要指标。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决心为赵紫阳先生讨还公道、洗雪冤屈,以推进中国的宪政和法治建设,以使中国成为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能免于政治迫害的安全家园。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相信,审查和处理中共中央一九八九年关于赵紫阳专案的违宪违法性,审查和处理中国共产党不经司法程序非法羁押国家领导人、非法拘禁公民的法人犯罪,是推进中国宪政和法治建设的关键,是把胡锦涛、温家宝的“依宪治国”、“依法治国”“执政为民”和“构建和谐社会 ”等政治宣示落到实处的关键。为此,赵紫阳治丧委员会要求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依法审查中共中央赵紫阳专案的违宪违法性,依法审查不经公安机关逮捕、不经检察院起诉和不经法院判决就无限期拘禁赵紫阳案的中共中央的犯罪问题。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就审查中共中央在赵紫阳一案中的法人犯罪问题,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1、要求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移交一九八九年由王任重任组长的赵紫阳专案组的全部案卷。这些案卷必须包括:是谁,于何时何地,不经法定程序即下达拘禁赵紫阳的命令;又是谁,于何时何地,不经法定程序即下达无限期关押赵紫阳的命令。

2、要求中共中央向全国人大报告赵紫阳专案立案的合宪性及合法性,报告其审查程序和处理措施的合宪性及合法性,要求中共中央给出其越过国家司法机构和司法程序,剥夺前国家总理、公民赵紫阳人身自由的全部法律依据。全国人大则依法对其所有依据进行合宪性与合法性的审查。

3、要求全国人大依法审查邓小平、李鹏一九八九年栽赃给赵紫阳的所有诬蔑不实之词。

4、要求全国人大责成最高检察院,依法立案侦查公民赵紫阳被非法剥夺人身自由5707天致死案,依法对这一严重违宪违法的重大罪案提起公诉,并向全国人大提交报告。

5、要求全国人大责成最高法院依法审理和判决公民赵紫阳被非法拘禁致死案。对于涉案的任何团体和个人,均实行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宪法原则,以维护宪法和法律的神圣权威,打击藐视宪法和践踏法律的任何集团或个人的嚣张气焰。

6、要求全国人大设立专门工作委员会,专案督促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调查和审理非法拘禁赵紫阳一案所涉及的中共中央的法人犯罪问题,并定期及时向全国人民通报此案的调查审理情况。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相信,目前除了为维护个人既得利益和追随践踏宪法法律的前中共领袖而泯灭天良、罔顾民意的极少数人以外,包括广大中共党员和中共核心层内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以及海内外绝大多数中国政治力量,都希望在宪法和法律的秩序上公正地处理赵紫阳冤案,都希望严肃处理此案的所有责任人,都希望在中国真正建立起宪法和法律的神圣权威。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希望,全国人大切实地履行国家民意代表机关和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义务和权力,依照宪法法治和民心民意,秉公处理这天下第一公案。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将动员全国公民,以宪法和法治赋予的一切权利和程序,敦促、监督和推动全国人大和国家司法机关,依法办理这一举世瞩目的中共中央触犯刑律的重大罪案。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
2005、3、3、北京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是海内外各界华人自发建立的交流信息和意见的平台以及协调行动的框架,其目标是在中国公正评价和悼念赵紫阳、并依法追究相关的违宪违法侵权案件。其公告由公告起草小组和认同公告的委员们负责。)

===============================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号召中国各省市有意加入治丧委员会的各界人士,尽快与我们联系:
信箱一:[email protected]
信箱二:[email protected]
信箱三:[email protected]

赵紫阳治丧委员会:http://crdea.net/zzy/zfc.htm
“紫阳千古!”网上灵堂:http://crdea.net/zzy/index.ht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