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进京悼紫阳被判刑3年

发表:2005-10-17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上海地方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一位被强制拆迁人员3年徒刑。
星期一上午10点半左右,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拆迁户许正清有期徒刑3年,罪名是“寻衅滋事”。许正清的妻子陶裕莺被获准进入法庭旁听了宣布。

*家属及本人大呼不公正*

陶裕莺说:“他们的判决是极其不公正了。不应该判他3年的。定他的罪是寻衅滋事罪。起诉书上说,不买票,不吃(警察给的)盒饭的事情。还有就是许正清被殴打,他们说这是不存在的事情,但这明明是存在的事情。根据这些事实,就是退一万步讲,这些事实也不构成寻衅滋事罪,判许正清3年。”

陶裕莺说,在法官宣判后,许正清当庭大声呼喊冤枉、不服、要上诉。但很快被法警带走。陶裕莺说,他们决定要上诉到底,得不到公正,决不罢休。

陶裕莺:“我们觉得太不公正了,但是在这里也没有地方去说理。就这点事就判他3年。大家看看,我们拆迁户能民告官吗,郑恩宠不是也为老百姓说话被判3年吗?”

*带领拆迁户进京悼念赵紫阳*

今年1月17号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病逝后,许正清和其他一些拆迁户到北京祭典和悼念赵紫阳,事后被上海警方强行押解回上海,并被警方殴打。警方认为,许正清带领拆迁户聚众闹事,便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和交通秩序”的罪名,对许正清予以刑事拘留。

*长期为拆迁户奔走*

许正清的辩护律师莫少平因为出国访问没有到庭。但是一些上海拆迁户上午前往法院,希望旁听声援许正清,但却被阻挡在外边。一位拆迁户说,除了许正清的家属外,法庭只让里弄的一些负责人进入法庭。

许正清是上海被强制的拆迁户,他长期以来不仅为了个人应得的住房争取权利,而且为其他被强迫拆迁的上海市民担任义务代理,受到拆迁户的拥戴。

*被强行送进精神病医院*

另据知情人士说,9月14号因为上访请愿被拘留的强制拆迁户张奋奋已经被送进精神病医院。一位曾经在2002年和2003年两度被强行送进精神病医院的拆迁户刘新娟说,她在精神病医院身心受尽了折磨,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观察人士指出,用精神病为藉口,是中国当局避免国际社会批评的常用手法。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