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中共的崩溃将突如其来!

发表:2006-04-0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久违芦文了。才子文章,花团锦簇,见识却有限得很,抓住一点不及其余,小看可喜多读无益。有网友拜读了芦笛《也谈中共的“气数”问题(一)》,大叹高见,非让我品尝一下不可。略予浏览,不禁发笑。老芦此文犯的还是老毛病:把小径当作大道、以树木概括森林了。简析几句吧。

芦文洋洋洒洒,罗里八嗦,无非是要证明一个真理:失去民心不一定会丧失政权。拳头越硬,镇压越狠,位子坐得越稳(唐村语)。这在某种情境下、某种程度上、某个阶段里当然不无道理,但毕竟只是“局部真理”,不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的终极真理,不论举出多少事例,亦无法用来证伪“政权存亡取决于民意”这句话。老芦笑别人武断,自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剑走偏锋以偏概全,才是真的武断呢。

君主专制的合法性诉诸于“天意”、传统及历史文化,现代政权的合法性诉诸于民意民心。社会愈是发展,人类愈是文明,民心民意的重要性愈呈水涨船高之势,直到成为政权存亡的决定性力量。芦文也承认如有外力介入或致命内讧,旧政权可能被推翻,却不知外力也好内讧也好,都得通过民心而起作用,外力或内讧的产生,根本原因还是在民心的向背。

失去民心的专制一定会、必然会垮台,这是普遍规律,“最高真理”,但什么时候垮台,垮的过程长短、速度快慢,取决于许多因素的综合,与政权自身是否足够稳固有关,与有无内讧发生或外力介入有关,与民众和知识分子的素质优劣有关。所以,“不得民心的政权必然要垮台”“敢于屠杀青年的政权必定会垮台”,却不一定屠刀一举、民心一失立马垮台,它有滞后效应,有一个过程。

胡平认为广大民众的犬儒主义、曹长青认为知识分子的“寻找好狼”思想提供了极权中共今天的“稳定”,不无道理。当今中国是有史以来民风最劣、士气最衰的时代,是民众和精英眼光最浅、品德最坏、膝盖最软、脊梁骨已断的时代,是知识分子最没有文化,责任感、正义感、羞耻感最低而容忍度最高的时代。还有些人将中共腐而不败、死而不亡部分归咎于西方政府的“姑息纵容”、海外商人的“图利忘义”以及海外民运的不成气候,万润南则从中共统治术中寻找原因:共产党之所以气数未尽,是它该硬的部分更硬了,该软的部分又更软了。所有这些分析都有一定道理,是这许多因素综合在一起,让中共在八九屠城之后坚持下来,民心尽失仍“岿然独立”。

但中共的岿然、稳定仅仅 是表面现象和暂时现象。不确定、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中共就象一头疲于奔命的骆驼,任何意外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压垮它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国就象一个火药桶,任何意外事件都有可能成为爆炸的导火索!中共固然心狠手辣,具有血腥镇压人民的铁的意志并能控制并投入镇压暴力,但也只能收效于一时,焉能持之以恒?中共解不开的死结太多了,只好强力把各种抗争、骚乱事件压制下去,把各种危险压制在萌芽状态。仿佛"我自巍然不动",实则抱薪救火、扬汤止沸、掩耳盗铃、饮鸩止渴。但暴雨不终朝,飘然不终日,暴力效用有时而尽。何况暴力也是要靠一部分“人民”去实施的。这些掌握了暴力的人就那么可靠或永远可靠?

老芦将“气数”译为“独裁统治集团敢于使用暴力镇压人民的主观意志和能力”,实在粗陋不文,遗笑大方。气数,天理也,天理不外乎人心。我在枭文《为中共送行》中早已指出:现在是普遍的人心厌党,人心思变,民怨沸腾,仿佛烈火干柴,一触即燃。绝大多数中国人,包括体制内人都已从心灵上、精神上、思想上告别了中共,宣判了中共的死刑!

管理学大师彼得-杜拉克说过,当社会陷入高度紧张时,不需要多少东西,只要一次意外事件,就会引爆问题。例如2004年10月重庆万州事件,两个行路者偶然的矛盾,竟然演变成数万人的大规模冲突。在当今中国,类似事件,所在多有。在咱们这个严重畸变、严重分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任何微不足道的事件都有可能小事化大化成大问题,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演变成烈火燎原,让中共灰飞烟灭,就象一些极不起眼的甚至和贪官本人并无太大关系的小事,却让巨贪落马一样。

对于中共这样毫不合法又罪恶滔滔的政权的持续存在,中国人民已经容忍得太久太久,随着各地抗议事件的规模逐年扩大,参与抗议的人数不断增加,随着觉醒过来、奋起抗争的民间和体制内的有识有志之士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中共的“气数”不是如芦笛所说的如日中天,而是越来越衰,奄奄一息,不是彻底转型,就是突然崩溃。亡于偶然,实乃必然,偶然中包含着天理、气数、民心的必然。“凡是不得民心的政权,都必然要垮台。共产党不得民心,所以共党必然垮台。”这个三段论不是惊天动地的弱智笑话,而是改天换地的普遍规律和最高真理!

2006-4-3东海一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