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 救救农民工

发表:2006-05-2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向来对大陆的公厕,没有什么好印象,在大陆所谓GDP9.9%的增长率中,我看不见任何的人文爱与关怀,只看到人心诡诈、道德堕落、贪污腐败、特权横行、官匪一家、社会不公不义、贫富不均、农民贫困、工人下岗、生态浩劫、环境破坏等问题,这就好像可笑与虚假的 GDP增长率谎言一样。

在某一个深夜里,北京某一个平房区的胡同里,我看见公厕门口,贴着"禁止民工入内"的告示;当我走进公厕时,被一些难以理解的现象所震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睡在这恶臭难闻而狭小的公厕里?

"师傅,您好!你们为什么要睡在这里?",我匆忙上完厕所后,好奇地问其中一位一直看着我的人。

"没办法呀!我要讨回我的工资,否则我不离开北京!我已经半年没寄钱回家了,家里还急等着我的钱用,否则小孩子上不了学!你看,他们把我的手打伤了,现在暂时没法干活!",这位农民工,忍不住地说着他的悲惨故事。

"你有没有找相关的政府部门,或报社记者,帮你解决问题?",我试探性地问,我知道这是一个十分幼稚与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怎么没有找过,那有什么用?他们还不是官官相互与推来推去,根本没有用,那是浪费时间呀!",他有气无力地说着,但是眼神却充满了长年的气愤与无奈。

"我也一样!要了几个月的钱,啥都没拿到!我们工程队里的人,有的人受伤,有的人被狠揍,有的人跳楼;但是无论我们怎么苦苦哀求,怎么死打蛮缠,那些黑心的老板,就是不肯付钱!",此时其他的农民工,也坐了起来,每个人都激动地说着自己的意见。

"你知道吗?近年来,安徽36名农民工讨薪时,遭到包工头报复,有好多人手脚被砍断;哈尔滨市也接连发生两起农民工讨薪不成,最后自焚了;你们都不知道,就连许多政府投资的专案,也会拖欠工程款,报纸上说,政府拖欠的工程款占了 36.7%的比例,这样的国家真是够黑了!"

"我翻了《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行政处罚办法》、《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通知》、《关于切实解决建筑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关于加强建设等行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的通知》等资料,虽然有法,但是他们根本不执行,那有什么用?"

"我们一天工作13个小时,也没有休假,住的是最差的地方,吃的是最差的东西,没有劳保,老是被城里员警骚扰,还有各种歧视!你看,户籍歧视、法律保障歧视、劳动力市场准入歧视、社会保障歧视、教育培训歧视、小孩上学歧视,这些都是歧视!出了事还得自己付医药费,这么苦,一个月也只能赚 6百元左右;就连这样的血汗钱,他们都敢狠心扣下来,这还有天理吗?他们一定会遭报应的!"

"如果拿不到钱,我们宁可做'王斌余',就算要判死刑,我们也认了!你知道宁夏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了他死刑,为了追讨欠款,他到过劳动部门,也求过法院,就是没有用;他去要钱的时候,还被拳打脚踢,就像畜牲一样,他气不过,拿刀连捅了5 个人,最后被判死刑,真是可怜呀!"

"'王斌余'临死前说,'我的愿望很简单,让我父亲、爷爷、奶奶过得好一点,他们苦了一辈子。我希望周围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要瞧不起我们农民工。我希望人和人之间都很友好,都能够互帮互助。我希望社会能够更多地关注我们农民工!',听了真令人心酸,他说出了我们的心底话,我们都是活着的'王斌余'呀!'"

"听说开发商,要付很多的钱,才能拿到建筑批文!他们说,如果不扣我们的工资,他们怎么能赚钱?其实他们就是心黑,就像共产党的官一样,那个不心黑?他吃我,我吃你,最后大家吃来吃去,这是什么样的吃人世界呀?"

"我的朋友,打了好几年的官司,法院终于判开发商要赔钱,但是有什么用?建筑工人,最后什么都拿不到,判决书有什么用?共产党跟开发商,根本就是一伙的,你有好处,他有好处,大家都有好处,所以大家都在玩表面的游戏,那根本就是骗人民的把戏呀!谁苦呀?当然是贫苦无依与无权无势的工人呀!"

"别看北京到处是高楼大厦,你知道这些大厦的下面,压死了多少人?有多少人拿不到工钱?有多少人天天在流泪与淌血?这个国家根本没有道德,根本没有人性,根本没有同情心,根本没有正义可言!"

我听了他们的话之后,心中很难过,有人说, "农民工这个名字,包含着一代人的苦难,包含着一亿农民工的血泪、屈辱和绝望!";我觉得,只要不推翻中共的一党专制,那么农民工的苦难,就永远无法解决。

刘宗正文集,请参阅http://blog.yam.com/hugoliu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