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的不雅不敬报导:吕秀莲要求道歉

发表:2007-03-07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今天(6日)宣布参选,随即在晚间接受东森新闻独家专访,由於CNN引用美联社的记者所写的文章,文中对吕秀莲用了许多污辱性的字眼,包括疯子、人渣等,吕秀莲公开向CNN表达抗议,并且要求CNN道歉。

美联社一则报导吕秀莲登记参加民进党内总统初选的新闻,以「中国称败类、疯狂」称呼吕秀莲,被CNN网站引用,让吕秀莲非常生气。

吕秀莲表示,她是民选的国家副总统,为了捍卫国格,她将立即去函CNN立即更正、公开道歉或者给她一个完整的专访,这是捍卫国家尊严的表现。

行政院新闻局长郑文灿表示,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已提出抗议信函,指这则报导不恰当且不礼貌,将由新闻局驻亚特兰大新闻处代转,向CNN总部严正抗议。

吕秀莲宣布角逐2008年总统宝座,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国际媒体高度关注,美联社在记者会上发问遭拒,国际媒体只好转用其他的二手传播,美联社在台北时间6日下午3点15分在网站上发布新闻,立刻被CNN引用。

对此,吕秀莲6日晚上指出,她当时拒绝用英文回应并没有错,她表示由於时间紧迫,无法改用英文作答。对於美联社引述大陆官方发言

说吕副总统是疯子,同时是国家中的人渣,措词不仅礼貌而且非常不友善,还说吕副总统若参选,胜选机率几乎是零,这样的报导用词,吕秀莲强调这是很有成见的报导,她中午时已打电话要求AP改正。

不排除要求赔偿以维护台湾尊严

另据报导,总统府6日晚间表示,针对美国有线电视网路版(CNN.com)今天以不雅及不敬的字眼作为标题,报导吕秀莲副总统宣布参选一事,吕副总统今天晚间以办公室名义致函该公司,表达严正抗议。

吕副总统於信函中表示,对该篇网路报导以「Taiwan’s“scum of the nation”runs for president」为标题,副总统深感讶异,并认为,此乃不仅对她个人-一位经由台湾人民选出且连任的副总统最大侮辱,更是对台湾人民尊严的一大伤害,有违该公司一贯报导原则。

信函指出,虽然该公司在后续报导更正标题,但已引起国内媒体广泛引用。此外,在更正后,迄至傍晚,如Google般普遍受到全世界网友使用的网站,仍可见未经更正、错误的连结报导,令人遗憾。

信函强调,在现今无疆界、无时差的新闻传播时代,向具权威的该公司报导,竟以此侮辱性甚强的字眼作为标题,称呼吕副总统,并伤及台湾人民尊严,基於维持阅听大众对CNN新闻品质的期许,副总统期盼该公司对她本人及台湾民众,发表正式道歉声明,并采取适当的补救办法,也不排除要求损害赔偿,以维护台湾尊严。

来源:东森新闻报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