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爆发大规模群众上访运动

发表:2008-04-30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定远借新农村建设,实行野蛮拆迁前记。 首先恳请大家转贴,这片土地受压迫的农民太多了,所有的可以反应问题的渠道已经没有用,我是一个农民,也不识字,在上访过程中,已被弄的家破人亡。我的命在中国也不值钱,死之前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这个问题能见诸媒体,希望人民的呼声能督促一下,让那些深受剥削的和我一样处于水深火热的人们能得到至少是善良的人们精神上的支持吧。苍天啊,谁来拯救这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黎民百姓啊!

一善良人代写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新农村建设工程的是国家实施"三农"建设一项重要举措,应该说意向是好的,但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有些地方不顾新农村建设的目的,不切合实际擅自强行推进,甚至动用军队来保证新农村建设的推进,这样作不仅完全违背了新农村建设的目的,不仅导致干群关系恶化,更有甚者,利用新农村建设大发横财。

安徽定远,一个有93.8万人口,5.68%贫困率的国家贫困县,在改革几十年中经济未有多大起色,却出现了一个个令人惊讶的数据,06年财政收入不过 1.86亿的县,却出现出卖110顶官帽、贪污一千多万的县令陈兆丰,随之落马的更是不计其数,组织部长王家训,县政协原副主席杨守兰,常务副县长赵发美,副县长曹国友,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作文,县人民法院原院长靳家文,县教育局原局长曹太时,县人事局局长杨华文,县邮政局原副局长石秀华,卫生局长李斌、地税局长王向东、烟草局长刘习文等也因存在大肆卖官、工程受贿等经济问题,相继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处.几乎是"一窝端"。

就在一大批官员相继落马,新官上任之后,人们对定远的发展未来报以期望之时,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让人们始终看不见定远,这个国家贫困县的前途。特别是最近新农村建设中的"新农村规划中的拆迁",税费改制后遗留的"村级债务",以及 "村村通"道路的建设。新农村规划即是让有条件的地方实现住宅土地的统一规划,以改变以前自然村乱之形象。而安徽定远在实施此政策时,无论什么房子一律拆迁,强行拆迁,如果政府真的能够解决拆迁后的遗留问题,我想作为农民还是愿意的。而事实是,定远政府在拆迁过程中的做法是强行拆迁,砖瓦混凝土结构的一律补助200元/m²,其他更低,不说这个补助够不够农民自行重建住宅,即使这么低的专项补助,在从县级往下发放的过程中,更是遭到层层盘剥,到农民手中200元/m²的补助变成了150/m²,甚至不到,如此拆迁已经造成很多人无家可归,而政府对上访者更是暴力阻止,形成了很多中国政府所称的"群众性事件"。

而作为基层干部更是很多人在此拆迁中大发横财,他们不仅形成了独特的截留拆迁专项资金,更是在拆迁中想方设法减少补贴面积。当然违规拆迁只是新农村建设中一个方面,其他诸如"村村通"工程中,为截留新农村建设,更是出现了"豆腐渣"道路。对于税费改制后遗留的"村级债务"问题,更是成为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虽然每个省都出台了相应的措施,但是由上一级政府的拨款每经过一级都要被克扣一部分,即使到了权力最小的村一级,很多干部也是利用农民或者债权人对国家政策的不了解,随意克扣,甚至直接挥霍。即使有的省份在出台措施时候就考虑到这点, 对债权人的债务实行专用债权人帐户,直接打入,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的村级或是更上一级通过种种手段将债权人的帐户也是"雁过留毛"。新农村建设是一个好的方向,但是我们在建设新农村同时不要忘记了新农村建设的目的,而不是使干群关系恶化,不是使得群众无家可归,更不能成为某些人发财之道。

后记:本贴也是本记者实在无法看见拆迁中那种对待生活在最底层农民的态度,那种强行暴力的手段,犹如纳粹为之而不为过,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切实关心群众,切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不能搞"一刀切",真正让新农村建设成为农民走向小康生活的契机,而不是使他们"家破人亡"。希望大家转贴,把问题通过这种渠道反应上去。更好更快推进民生建设,为广大穷苦百姓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苍天啊,谁来拯救这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黎民百姓啊!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