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的街边小吃单

发表:2010-04-01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种食物代表一种文化,一种文化有着承载他的不同人群。来自《美国国家地理》的摄影师走遍世界各地的街头巷尾,悉数捕捉那些不同一般的特色小吃。

摩洛哥的薄荷茶:在杯子中倒满薄荷,再加上一块有助健康的方糖,享受一下这种摩洛哥与众不同的绿茶吧!这种薄荷茶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可以让在炎热的马拉喀什漫步的游客们精神为之一振。但它不仅仅是一种解渴的饮料。配制和享用薄荷茶是摩洛哥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摩洛哥的游客一定要尝一尝薄荷茶。

秘鲁的酸橘汁腌海鲜:一名厨师正在秘鲁的海边小城曼考拉制作酸橘汁腌海鲜(图为血蛤)。这种小吃在整个拉美国家都非常受欢迎。酸橘汁腌海鲜就是在橘汁中腌制和调配的各种生鱼和海鲜。

柬埔寨的烤全猪--游客们要想明白金边街头食品摊的各种菜单上都写着什么,大可不必去学高棉话,因为可以一目了然看到。猪肉是世界上人们吃得最多的肉类。奥地利人猪肉吃得最多,其次是西班牙人和丹麦人。

台湾的庙口夜市:基隆市庙口夜市的中心位置有一处古庙,但人们到此的目的还是享用美食。夜市中一排金黄色的灯笼照亮了各家的台湾小吃。其中有美味的面汤、蚵仔煎、五香蜗牛、糯米饭和牛百叶。台湾本地人和游客们都说如果不尝尝这里的水果泡泡冰(当地人最喜欢黑李子口味),你的庙口夜市一行就是不圆满的。

上海生煎包:一位上海摊贩正在打包一份新鲜出炉的美食--生煎包,这是上海人最喜爱的一种小吃。这种美食在上海无处不在,里面含有许多种调料和馅料。

泰国的面条:劲道十足的面条刚从热腾腾的锅中挑出来,这一切都在曼谷唐人街的厨师掌握之中。这种令人眼花的厨艺,再加上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众多过客不可抗拒。

泰国的烤鸡肠:菲律宾街头摊贩将这种小吃称为isaw manok,也就烤鸡肠。它的做法是,首先将鸡肠泡在卤汁中,然后将其烤熟或炸好。这种小吃一般带有甜味、酸味或者辣味。

印度的海鲜小吃:海滩游客在印度的果阿邦(Goa)渡假时,人们通常都会品尝这种美味。安朱纳(Anjuna)海滩都会无限供应这些小吃,其中有咖哩角、鸡肉、冷饮以及其他价廉物美的食物。这个地方曾一度是嬉皮士的天堂,全世界的人们都到这里晒日光浴,找寻乐子。

中国的油炸蚂蚱:像炸蚂蚱串这种中国街头小吃通常都会让西方游客驻足停留,瞠目结舌。但是吃昆虫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样不同寻常。联合国粮食农业组织估计全世界约有1400种富含蛋白质的昆虫为人类所享用。

越南三明治:越南的摊贩满脸笑容,叫卖着一种带有殖民时期色彩的小吃。越南三明治美味扑鼻,让人无法抵挡。在越南芽庄街头出售的这种越式三明治,在法国长棍面包里填充了各种美味的肉类和蔬菜。这种小吃在越南极受欢迎,人们都喜欢用它当早餐或午餐食用。

德国香肠:在这家德国外卖店里只出售最好的香肠。在萨克森豪森节日中狂欢的人们会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吞下无数的碎肉香肠、牛犊肉香肠和其他各种美味的德国香肠。

来源:网际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