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八大绝 尽现汉唐盛世风采(组图)

发表:2010-05-12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中有八怪,西安有八绝!曾经是迢迢丝路的起点、曾经与罗马并列为国际都会,今日的西安仍是风华绝代,古城墙、芙蓉园、大雁塔、华清池、兵马俑、法门寺,不可一世的身世、无与伦比的遗产,这就是西安!

糯米砌起百年墙

整座城墙以黄土分层夯打建成,底层为黄土、石灰、糯米浆混合的三合土,墙体另加横木、竖柱增强稳定性,固若金汤,墙顶可跑马、操兵,整座城墙建筑包括了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城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系列军事设施,是现今世界上历史最长、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城市防御体系。

书法石碑密如林

位于南城墙文昌门内的碑林博物馆,始建于北宋哲宗元佑二年(西元1087年),前身为陕西省博物馆,是利用西安孔庙古建筑群扩建的主题博物馆,收藏着中国历代碑石、墓志、造像,馆内保存的碑石之多、规模之大居全国之冠。

华清温泉洗凝脂

说起唐代韵事,当然首推唐玄宗和杨贵妃缠绵的情史,而最显露两人恩爱之处的,莫过于华清池了。华清池所属的温泉早在6000年前就为姜寨族人开凿利用,涌自地下常温层的温泉,水温常年保持约43℃,不受四季气候变化所影响,每小时流量达114吨,数千年来也不曾改变,2000年前秦人就发现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于关节炎、皮肤病具有疗效。

千人千貌兵马俑

呈品字型的三处兵马俑坑陆续出土,共掘出八千多件陶俑、陶马及战车、兵器,由于秦并六国,兵源来自各地,因而秦俑的军阶、服装、脸型,乃至姿势、年龄、表情都不相同,有的头挽发髻、足登短靴;有的免盔束发、手持弓弩;有的身穿战袍、外披铠甲;有的头戴鹖冠、双手扶剑;有的立眉瞪眼、嘟嘴翘胡;有的侧目凝神、神态机警,造型各异的千百将士组成严整军阵。

来源:行遍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