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难回巅峰 郎平三字赠王宝泉

发表:2010-08-2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世纪80年代是中国女排的全盛时期,五连冠的记录更是震惊世界排坛,不过郎平认为现今的排坛大势,中国女排已很难再回去以往号令天下的年代,而对于王宝泉,作为过来人的郎平则以“放轻松”三字赠予这位女排新帅。

8月19日郎平来香港主持了一个排球研讨会,与会的还有杨昊、张娜、张萍及孙玥一众中国女排名将。对于现今的中国女排在国际球坛上屡战屡败,郎平坦言中国女排已很难再回到昔日称霸世界的年代。

“现在的国际排坛强敌实在太多了,以往只有俄罗斯及古巴等几支球队可以威胁我们,现在荷兰、意大利及德国等欧洲国家实力也是世界一流,而基本上欧洲人的身体条件本来就比亚洲人好,因此我们要重回昔日的巅峰非常困难。”

郎平更认为外间对中国女排的过高期望会阻碍她们的进步:“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太重要,球队每一场败仗都会被放大,这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压力会阻碍她们的成长,事实上她们的实力不是太差,潜力亦不俗。”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