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造型曝光 刘嘉玲为武则天漂白眉毛(图)

发表:2010-08-25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于9月29日上映的徐克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昨日曝光了由刘嘉玲饰演的武则天在片中的多款造型,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出狱后的“乞丐”造型也同时发布。据悉,片中五位主演的造型多达四十多款,全片共制作了近五千套服装。造型指导余家安透露,此次除了参考敦煌壁画之外,更借鉴了世界顶级造型师在时装T台上的化妆技巧,希望打造出一个“史上最潮的唐朝”。

造型借鉴时尚鬼才加利亚诺

在此番公布的几款刘嘉玲造型中,最抢眼的是武则天在练兵场上的女皇造型,据悉这也是片中狄仁杰第一次觐见武则天时的场景。为了突出一代女皇的威风凛凛,片中场景及化妆服装都极尽奢华。该片造型指导余家安透露,此次刻意让刘嘉玲的发型高耸,并为她的服装加了很多层次,“这一整套造型有四层衣服搭配,每层服装都是四层材质和刺绣,以突出武则天的威武气势。”余家安表示,这款造型除了参考唐朝画像和敦煌壁画外,还借鉴了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亚历山大.麦昆在时装T台上的化妆技巧,非常“潮”。余家安称,为了让武则天可以根据剧情需要随时变换妆容,刘嘉玲特意将眉毛漂白两个月,以方便变换。

此外,刘德华饰演的狄仁杰在片中坐牢八年后出狱的造型也于昨日首次曝光,只见华仔披头散发,留着厚重的胡子,身穿囚服戴着锁链,造型与黎明在《十月围城》中的乞丐装有几分相似。

徐克这个武则天“独一无二”

据悉,导演徐克为了给片中五大角色各自赋予经典之处,专程去敦煌看了许多唐朝的壁画,也走访了很多博物馆寻找灵感。刘德华在鬼市戴的牛角帽造型曝光后,曾有网友质疑这并非唐朝的造型,对此徐克回应,“唐代除了中原文化,也掺杂了很多西域文化。刘德华戴的牛角帽在唐朝的很多历史书或雕塑中都可以看到,这是一种胡人的帽子。其实牛角帽是很有唐代特色的,我需要把唐朝的基本美学线条放在现代的演员身上。”

而对于武则天这个人物,徐克则表示她的造型与敦煌壁画是很相近的,“这次刘嘉玲的武则天造型与观众过去看到所有的唐代女妆造型完全不一样,只有武则天才有这种力度和胆量去尝试这样的造型和妆容,因为她是独一无二的。”

来源:北京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