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女人头发是个谜(图)

作者:周金玉 发表:2010-09-14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的头巾里,藏着秀发的秘密。
 
我在安曼街头闲晃,商店店员几乎都是男生,想到小吃店吃顿美食,从我进去到出来,不见女性客人。从踏上约旦土地那一刻起,我必须学会习惯男人服务的社会。

约旦女生哪里去?她们没有躲在家里,可以选择上班,自由买东西,养家工作通常由男生做,女生负责家里事务。女生走在街上会用头巾包头发,除了来自于伊斯兰教教规,约旦男生告诉我,不包起来会有很多问题。当时我无法体会,直到在小巴士上遇到,才明白怎么一回事。

巴士上,我拿地图询问后方座位男乘客,确认巴士是否会到达目的地,接着,很自然地讨论起约旦的事情,某一刻,正准备转头说话时,男生突然把我的头发从脸颊拨离,令我一阵狐疑!后来,提及女生的头巾,他们说,女生把头发包起来无法看到会好奇,反观我不包头巾、没绑头发反认为好看。这样的称赞,给予有钢丝头称号的我无比鼓舞,当下才理解为何约旦男生会说,女生不包头巾会有很多问题,也体会为何男生会摸我的头发。

约旦女生包头巾,头发成为男生心中的谜,生活在由男性服务的社会,女生似乎更要包头巾。当初制定教规者,可能没料到这种循环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