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梧太极闫芳称:除师傅没人能开除我(组图)

发表:2012-10-1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闫芳现场发功徒弟应声倒地


广场练拳

被几个同门声明开除山门。自称是经梧太极第一代传人,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河北石家庄的闫芳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闫芳的功力是真是假?对于被逐出山门的处罚,她如何回应?昨日,身处漩涡之中的闫芳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首度开口回应“假推手”质疑和被“逐出山门”事件。

作为目前为止唯一与闫芳推手过的太极拳内行刘建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你只要知道,她(闫芳)那些功夫不是真的,是骗人的就好了。”

再次现身 有人求“打”有人拜师

自从她被 “逐出山门”,每天早晚来这个小广场看经梧太极拳的人便多了很多,有的人来图个眼见为实,有的人看个热闹。

10月18日上午8时,身穿红色运动服上衣的闫芳出现在石家庄石风路与槐安路交汇处的爱心河广场。

这是漩涡之中的闫芳在被逐出山门8天后首度现身。“啊!”闫芳的右手一劈,一个留着寸头的男弟子便大叫一声向后蹦出几米远,一个翻滚后坐在了地上。“这功夫真有那么厉害吗?这能是真的不?”一位40余岁的男子推着自行车围了过来。“大师,闫大师,你试试我,你用你的功力打打我吧!”旁边的石风路是一个早市,刚从早市下行的一个老人穿着白围裙,驼着背,前来试招。“你去卖你的粉条吧!”闫芳说。随后,老人被闫芳的徒弟劝走。

  ……

自从闫芳成了热门新闻人物,每天早晚来这个小广场看经梧太极拳的人便多了很多,有的人来图个眼见为实,有的人看个热闹。“一个星期后,我们将在北京召开记者发布会,会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个清楚。”闫芳说。

去年开始 向新入门弟子收300元学费

记者注意到,这三个弟子与闫芳的关系十分紧密,他们也频频出现在闫芳的各种练拳视频中。

闫芳1954年出生,靠舅舅资助读了一点书,后来到石家庄市国棉三厂当一名纺织女工。 80年代,闫芳开始学太极拳,先后师从于马虹、吕德和。1989年,拜到李经梧大师门下成了他的入室弟子。

没练过太极,真的会被闫芳隔空打伤?即使练过太极,能感受到那种力,如果不躲,不接触,会被打伤吗?闫芳和他的徒弟们说,三十年来,她的确打伤过一个人,“在躲闪时,手触地导致胳膊骨折。”

既然如此,为什么“寸头男”、“马尾女”、“素衣女”,闫芳的这几个弟子在“听”到师傅的“劲”后不思不攻击,却像过电一样大叫着一味地躲,一味地跳,用此来吸引路人眼球呢?记者注意到,这三个弟子与闫芳的关系十分紧密,他们也频频出现在闫芳的各种练拳视频中。“去年我向每个新入门的弟子收300元学费。”闫芳对本报记者称,“我过去收徒弟都没收过钱,我为太极付出了这么多,他们却这样泼污水给我,我以后还真就开始收学费了。”

全天候帮忙打理培训班,靠太极培训班学费接济生活的那几个弟子们,对老师“劲”的反应也过于灵敏与夸张,这其中是否会有感情因素或者表演的成分在里面?对此,闫芳说:“太极是一件很复杂的东西,每个人对太极的理解不同,感受不同,对太极劲的反应也各不相同。”

难以查证的 董事长头衔和“大师”身份

闫芳自称身为三家公司的董事长,目前能查实的公司只有一家,即经梧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也没有地方,就注册到了家里。”闫芳的爱人说。

闫芳一家曾经在石家庄长安区广安大街29号国棉三厂的住宅区居住了将近三十年,至今,她与两个女儿的户籍仍然保留在那里。这个有着三四十年历史的住宅区据传因为要修地铁今年年底就将拆迁,现在,居住在这里的除了一些老年人就是一些外来租房户。这些国棉三厂的老职工对闫芳,几乎无人不知。“小闫呀,年轻的时候长得很漂亮,在纺织厂干得很冲,领导还培养读了电大,后来又调到工会去工作。”

与闫芳住了二十多年邻居的一位阿姨说,十年前,闫芳搬走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只是他爱人老霍偶尔回来看看房子,收收房租。”

可当年的“小闫”现在的头衔已经有一大堆:“石家庄公大感光化学研制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华侨专修学院董事长,经梧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家庄十届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

这是网络上关于闫芳的人物介绍。在闫芳的弟子心目中,闫芳也是靠经营企业补贴着太极拳文化事业的发展。

10月16日,记者乘车在海南路上走了三个来回,几经打听,也没有找到石家庄公大感光化学研制有限公司的地址——海南路2号。之后记者在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查询中检索到,注册资金1818万元的石家庄公大感光化学研制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王某,住所也不在海南路上。河北华侨专修学院的地址同为海南路2号,而据记者查证,这家学校也早于2008年被勒令终止招生。

闫芳自称身为三家公司的董事长,目前尚能查实的公司只有一家,即经梧太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注册也没有地方,就注册到了家里。”闫芳的爱人说。闫芳一家现在居住在石风路6号一栋一百二十多平的住宅里,这是闫芳爱人的单位宿舍。

河北省武协的消息称,闫芳已经不在武协担任职务,而其他职务也都已不是现任。

10余年前上演“隔空打人” 让圈内人士十分反感

在石家庄的太极圈里,闫芳的口碑并不好,有一次,杨合发的师兄刘建辉与闫芳推手,将闫芳摔倒在地,从此,她就再也不来长安公园了。

在同门当中,闫芳有一个外号叫“小辣椒”。“师傅非常喜欢我。”提及师傅对自己的偏爱,闫芳十分动情。

然而,这个小师妹在同门中却没有受到师兄弟们的喜爱。被打者像摸了电门一样上串下跳的假推手,闫芳在10余年前就屡屡上演,让圈内人十分反感。

“我的老师没有教过这个东西,闫芳这不是给门里抹黑吗?”项国员称。于是,才有了将闫芳开除山门的声明。

针对开除闫芳出山门一事,李树峻的弟子刘红岩说他多次与师傅沟通此事,李树峻师傅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授权给任何人,也没有明确表态将闫芳逐出师门。“师傅说,收闫芳为徒是上一代人决定的,门规没有规定这一代人有权利替上一代人作决定。但他对闫芳很不满,认为她影响了父亲的声誉。”

舆论将闫芳与李一、与张悟本并称为借中国传统文化敛财的“伪大师”。但记者几天的调查也发现,来闫芳这里学习的确实没有人交过学费。“就是去年有一阶段,因为他们(几个弟子)几个没有工作,我们对新学员收了300块钱学费。”一位闫芳的入室弟子也重复了此前闫芳的话。

如果不是为了财,闫芳与徒弟们的表演又为了什么?

“她其实就喜欢当大师的感觉。”石家庄陈氏太极学校校长,今年41岁的杨合发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杨合发也是与马虹拳师学拳,算起来,闫芳曾经是他的师姐。“不过我去学拳时,她就走了。”杨合发说,在石家庄的太极圈里,闫芳的口碑并不好,“1995年的时候,她带着几个徒弟到我们马虹老师教授太极拳的长安公园场地旁边比比划划,那个时候就可以隔空打人了,态度极其嚣张,大致的意思就是,你们的拳不行,我们的拳才厉害。”

马虹老先生回忆说,有一次,杨合发的师兄刘建辉与闫芳推手,将闫芳摔倒在地,从此,她就再也不来长安公园了。

“你只要知道,她(闫芳)那些功夫不是真的,是骗人的就好了。”昨日,作为目前为止唯一与闫芳推手过的太极拳内行刘建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对话闫芳

记者:大家质疑的是视频中的‘凌空劲’这样的功力,认为不接触人就能把人打飞违背自然规律,弟子们夸张地大叫和东蹦西跳是在做表演。

闫芳:我们从来没有提过“凌空劲”,太极拳讲的是一个“混元劲”。这个劲,练过太极的人每个人的感受也不一样,对于没练过太极的人,也许根本感觉不出来。

记者:你的师兄和你老师的后人宣布把你逐出山门,你怎么办?

闫芳:师傅在世,师傅可以将我逐出山门,师傅过世,如果他有遗嘱将我逐出山门也可以,其他人谁有这个权利?经梧太极是我立的项,是我注册的公司,我是法人,除了师傅,谁能将我开除?10月18日早晨8时,闫芳消失十余天后现身石家庄爱心河广场,与弟子们一起练习太极拳。

来源: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