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父母唠叨 租假对象回家过年明码有价(图)

发表:2013-02-04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法新社》2月3日(周日)报道,在中国一些网站上出现的“租男友”服务,这一萌芽市场目的是帮助年轻的单身女子回应最传统的价值观:尊重长辈、满足长辈们要求她们找一名男友,并把他带回家过年

这种极端的做法反应了中国一些年轻人-尤其是妇女,感到的非同寻常的压力,他们背负着家人的期望,饱受沧桑的现代爱情。

“青春不再,仍然害怕面对唠叨的父母?”一则广告写道,“需要一名男友来面对家里吗?”

另一则广告承诺说:“你的父母多么辛苦地把你养大,带一名男友回家,是报答他们的最好方式”。

今年的农历新年是2月10日。年前,在人气旺盛的淘宝网上,出现了超过300个出租假扮爱侣的服务。

“年轻人既想回家,又不敢回家”,29岁来自贵州省、现居住在北京的孟广勇(Meng Guangyong 音译)说,他经营一个出租男友的中介业务,他也把自己租了出去。

 “如果她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当回家时,就会听到父母的唠叨,或是让她们去相亲,或找人给她们介绍对象”,他说。“虽然这些年轻人只想好好过个新年,结果会让家里谁都不高兴。”

对于象孟广勇这样的年轻人,一年一次这样敷衍父母还是容易的,要在中国找到配偶已经越来越出名的困难。

男性们发现自己被高昂的房价逐出了婚姻市场,他们被期待能有房产摆上桌面,更别提有车,有好的工作。

与此同时,妇女们在相对年轻的27岁之后,就变成了“剩女”。

父母们仍然希望孩子在一个合理的年龄能安顿下来。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家和社会评论家胡星斗说,“不象在西方,个人都非常独立,他们的爱情生活与自己的父母无关”。他说,“中国人更关心家庭的看法,必须让家长高兴。”

与此同时,他补充说,近几十年来,“在中国,婚姻开始变得真的像是一个商业交易”。

胡星斗对出租男友作为解决方案表示谨慎赞同,因为“这能让父母感觉好点”。

象其他商业交易的条款一样,要找一名假的白马王子,看上去和找个真的几乎一样复杂。

在网上提供的假男友服务的详尽菜单中,聊天是每小时30元(5美元);吃一顿饭,饭钱由承租人支付,收费为每小时50元;陪长者聊天,免费。包租一整天1000元人民币(约160美元)。

牵手、拥抱和亲吻也是常见的选项,一名广告商给出的价格分别是每次如此展示感情,收费为10元、20元和500元。

有的排除了一切更加亲密的举动,有的则没有规定,但要求有权查看健康记录。

还有就是要求保证安全和保证付费。一名供租用的假女友在其广告中称“我想挣钱,我也要活命”。她收取每小时15元陪伴参加派对,但坚持只在“安全的地方”。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