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至少需要多少钱可以吃饱?

作者:纽约蓝蓝 发表:2013-08-30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30日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管生活在哪一国每个人最先考虑解决的都是肚子问题,所以食品价钱一直是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而美国食品低廉的价钱也一直是网上最热门的中美比较话题,而每一个来美国的旅游者都能切身感受这里食品的低物价.那么美国食品到底能便宜到什么地步,每个月大概多少钱就可以吃饱呢?就这个问题笔者在网上进行了一个小调查,读者热心地为我提供了不少让人信服的数字.其中大部分是以学生期间的伙食费为例,因为学生阶段肯定是最省的时期.

首先要说明这个伙食费是假设一日三餐都自己做,完全不外出吃饭的情况.二是美国各地的伙食费相差并不太大,特别是大小城市,城乡之间由于食品运输渠道便利低廉,食品价钱相差并不大.相反在一些华人集中的大城市因为有唐人街的食品店,伙食费反而有可能低一些.但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才是造成食品消费差异的主要原因.比如喜欢吃有机食品,蔬菜水果和零食的同学会比其他人高出很多.如果再加上外出用餐的话,每月的伙食费会轻易相差几百美金.一般说来两个人开伙会比一个人吃饭节省些,所以夫妻两个人的伙食费平均摊下来都要稍微低些.

笔者在20年前当学生时每个月省吃俭用的伙食费大概是80-100美金之间,那时感觉已经是省到了极限,吃得最多的是土豆和鸡.今天这个数字稍微有些上升,证明美国20年间食品价钱的通货膨胀很低.在我调查的几十个人中只有一个回答说他们夫妻二人最节省的时候可以省到100美金一人,其它大部分人都回答至少需要150美金.稍微要吃得好些就需要200甚至300美金.

150美金一个月完全可以吃饱甚至以中国的标准来看还相当不错,这大致包括了可以不计较价钱敞开肚子吃的鸡肉,牛奶,鸡蛋,猪肉,面粉,米,油,面包等最基本最便宜的食品.也包括一些大路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西瓜,土豆,洋葱等.但是一些热带水果,绿叶蔬菜往往就比较贵了,特别是在周围没有中国食品店的地方.比如一把葱的价钱在中国店里是33美分,在美国店里可能就是1美金了.所以150美金一月的同学基本不买过多的加工食品只买简单的面条,豆腐一类,不买零食饮料,甚至买方便面都买只买17美分一包的美国方便面.中国方便面好的就要1块多一包,一不小心就会超过预算.早餐一般牛奶面包鸡蛋或者稀饭,平均只花1美金左右.

好的牛肉和羊肉也不便宜,对于不能吃猪肉的同学就会增加一些开支了.200美金的同学就可以买些零食或者偶而吃些贵一点的菜来解解馋了,但是如果预算到了300美金一个月的话那就基本可以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不管是最好的牛排还是龙虾都可以大快朵颐了.但是如果完全吃有机食品的话仍然不够开支.

很多同学也提了怎么省钱而又吃得健康的招数:比如只买食品店促销的食品,有什么吃什么.这样可以省不少的钱.买肉也尽量买部位便宜的,比如猪颈骨,肉末等都可以做成很多中国人爱吃的美味.二是稍微二次加工一下,比如在便宜的方便面里再自己加点青菜和鸡蛋,口味就会好不少;如果周围有农民集市,收摊前处理的时候东西特别便宜,15?20块钱可以买足一周的吃食;一般食品店里每天晚上也有不少需要当天处理的食品极为便宜.还有就是可以几人一起结伴去大型的批发店里买来分,可以省很多钱.还有个同学在学校食堂打工,不但有工资,而且每个周末的伙食费也省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