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个“世界排名前十的自行车道”(组图)

发表:2014-03-0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8日讯】很多人去台湾一定都会去看"日月潭",日月潭旧称水沙连,为什么日月潭的旧称叫水沙连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古时的日月潭比现在大很多,而潭水的周边则是一大片"水沙相连"的美丽湿地,所以古人就把美丽的日月潭与周边的湿地叫做水沙连。

日月潭最美的景色除了日落外,还有"山水相连,天水相映"的水中美丽倒影,这些美丽的湖光山色更吸引了海内外知名的背包摄影师们前来取景。

为了让美丽的风景结合健康的诉求与慢活的心灵提升,台湾的观光局就规划了一条建构在美丽湖面上的自行车道,让您轻松愉悦的骑着单车,享受着微风轻拂你清秀的脸庞,并凭借着单车缓缓的把美景尽收眼底,秀丽的风景也处处让您忍不住驻足拍照,环湖之间的走走停停更让你几乎忘了时间专注在欣赏着一幅又一幅美丽的图画,在这幅图画中我们可以在"永结同心桥"见证爱情,我们可以在水社大坝与水社码头邂逅"邵族公主",我们更可以在环湖的过程当中欣赏日月潭带给我们的心灵感动。

就让我们用不一样的交通工具来领略日月潭之美吧。
备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旗下生活旅游网站CNNGO,评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
CNNGO选出的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
1.澳洲,维多利亚省,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Australia)
2.印度,拉贾斯坦省,乌代浦市(Udaipur City tour, Rajasthan, India)
3.中国─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The Karakoram Highway, China-Pakistan)
4.美国,爱达荷州─蒙大拿州,海亚瓦沙华沙自行车道(Route of the Hiawatha, Idaho-Montana, United States)
5.台湾,南投县,日月潭环湖自行车道(Around the Sun Moon Lake, Taichung, Taiwan)
6.法国,勃根地,顶级葡萄酒之路(Route des Grand Crus, Burgundy, France)
7.纽西兰,基督城,墨尔斯沃斯公路(Molesworth Road,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8.加拿大,魁北克,北方小火车直线公园(P'tit Train du Nord Linear Park, Quebec, Canada)
9.美国─加拿大,大分水岭自行车路线(Great Divide Mountain Bike Route, Canada-United States)
10.荷兰,阿姆斯特丹,10号自行车道(Cycle Route 10, Amsterdam, Holland)

来源:凤凰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