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之子涉毒 坑爹还是被爹坑(图)

戏龙缠戏凤 醋海惹腥风

作者:李明 发表:2014-08-2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与儿子房祖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8月18日,大陆多家官媒报导,台湾演员柯震东上周在成龙之子房祖名的北京住所吸毒被拘。就在柯、房两人的追星族和朋友们惋惜痛心之际,许多网民和媒体的注意力,已经掠过这两个年轻人,看到问题的关键:成龙出麻烦了。

是谁把谁“带坏了”

成龙近三十年来,不光在香港文艺界,就是在大陆和香港的政界,都曾是只手通天的人物。从上周事发到18日媒体曝光的当天,成龙在舆论界的影响力已开始运作。官媒开始并未透露房祖名的全名,当熟知他二人关系的影迷猜测出来后,一些媒体和网站纷纷传达一个论调:成龙太太林凤娇一直不赞成两人交往,担心23岁的柯震东会把32岁的儿子“带坏了”,又引述柯震东拍著胸脯说:“我保证不带坏他。”

成龙一向和中宣部合作无间,甚至在香港公开藐视港民争取民主普选的意愿──“香港、台湾太自由,太乱,中国人是需要管的”,并嘲笑西方的民主选举是闹剧。投桃报李,多年来成龙的负面消息几乎上不到大陆主流媒体。然而,这种关系在本次事件中已不复存在。19日,中共央视不但公开姓名,更实况转播了在房祖名家缉毒的过程。房祖名供认所搜出的110克大麻存在家中“有一两年了”,又承认自己吸毒已8年,柯震东第一次吸毒就在房家。房祖名目前被“刑事”拘留。

许多网友一下子又转变了观念:“应该说是房祖名带坏柯震东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规定50克死刑”、“这100多克的大麻,如果不判个死刑,那好多人都是无辜的了”、“看来,好多判了死刑在地狱等平反的人有希望立马重新投胎做人喽”。

麻烦一:“坑爹”vs“爹坑”

成龙自2009年6月26日起,被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成龙的支持者为此纷纷在网上责怪房祖名“坑爹”,痛呼:为何演艺界尽出李天一、张默、郭美美和房祖名这等“坑(干)爹”儿女?

2012年7月10日,成龙发布微博称:“16岁时,爸爸离开我去澳洲工作,在机场让我答应他两件事,第一不要吸毒,第二不要加入黑社会。”凭著当初与“扫黄打黑沙皇”周永康和“唱红打黑书记”薄熙来的亲密关系,成龙已经是一个黑社会都不敢惹的人物。房祖名能够吸毒8年,甚至敢于把自己的北京住房作为其他明星吸毒的“安乐所”,成龙这个黑、白、红道不惧的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责任难逃。

麻烦二:盛名 衰星 衰年

大陆政界的人脉,让成龙名利双收。其中一大财源是大陆商家的广告代言。大陆媒体报导,成龙是“史上最衰代言人”,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媒体说成龙衰,是对广告商家而言,给谁代言就给谁带来衰运。然而对成龙自己而言,除了名声受损,依然是赚得钵满盆满。

然而混迹于大陆红白道中下流和黑道上游、多年来如鱼得水的成龙,最终难逃江湖的铁律:“出来混的,做了就得还”。成龙任中国禁毒形象大使5年后,2014年其子吸毒、藏毒事发。已经有网民和媒体推测,成龙的厄运开始了。

2014是中国甲午马年。许多丑闻、灾难都跟本命年属马的人和名称有马的人、事、物出奇地相关。维基百科的“成龙”词条记载:“房仕龙,……(英语:Jackie Chan Kong Sang,1954年4月7日),艺名成龙……”

1954年,正是马年,又逢甲午,60年一大轮回。成龙的本命年属“马”。本命马年的中国名人还有:周永康(72岁)、郭伯雄(72岁)、韩正(60岁)、王健林(60岁)、宋祖英(48岁)……

麻烦三:戏龙贴戏凤vs绿帽妒忌恨

本命年之人,应收敛谨慎,忌放荡张扬。传闻中与无数女星绯闻不断的“大哥”,甲午马年色性愈发张扬。在今年春,中共两会期间,各大媒体都发表了成龙在会场与大陆演艺界“女王”宋祖英的贴脸暧昧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龙毫不避讳,甚至自鸣得意地称:“当天是我在她身后,她回头看我,然后说:‘啊!是你。’其实我都习惯了,我每次都这样,只是这次被拍到登出来。”

海外媒体和大陆民间盛传,宋祖英是中共前朝总书记江泽民的女人,虽无国母名分,却多年享受北宋名妓李师师般的待遇,是为“戏凤”。北京人民大会堂西侧耗资近27亿人民币的国家大剧院,据传是当年江总书记专为“戏凤”打造的。原人大副委员长“广西王”成克杰,2000年被判贪污后,仅一个半月就被处决,成为中共建政以来,因受贿被处以极刑的职务最高、处死最快的干部。而据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成克杰被处死的真实原因就是在当年的两会期间,对人大代表、歌星宋祖英表现出过度“关心”,惹恼了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