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造神”的目的就是为了毁灭!

作者:如松 发表:2015-06-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8日讯】沪深股市成立26年来,造了无数的“神”,毁掉的“神”更多……

2007年以前,大约有三批“股神”,这些股神们基本不见了踪迹,现在正在造第四批“股神”。笔者预计第四批“股神”死的最快、最惨,原因在于:第一,现在是融资市,与过去根本不同,一旦股市上涨的潜力耗尽,开始下跌的时候,很多人资金链断裂被强制平仓,融券盘会快速放出,注定下跌的速度是飞快的,如果一些股票连续四五个跌停板,会有很多跳楼的;第二,这是一轮没有经济支撑的上涨,当流动性推动的股价上涨结束之后,利空快速放大。

笔者不知道别人,但自己时刻都在牢记以上的不同,这些与07年以前的股市有根本性的差异,可以让股指快速上涨,当然也可以让股指快速下跌。很多人说不担心股指的下跌,短期来看似乎风险也是不太大,但本人更记得上述的差异。

这样的股市,顶部构造开始显露迹象的时候需要快速退出,任何犹豫和贪念都是覆灭之路。

历史也好经济也好股市也好,都不会简单地重复。

07年,中国石油上市,也有“神油”的说法,号称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结果“神油”成了瘟油,看看48元的顶部,只有哀叹的份。

今年的“神车”,到今天估计也已经让很多人伤痕累累,“神车”最终也会成瘟车。

还有一尊“大神”,那就是很多股民相信政策的力量。确实,最近无形之手一直在动。5月28日大跌之后,央行说扶持战略新兴产业板,结果逆转了短期的下跌,然后就是中国银行和中国神华的涨停,都在影响短期走势,于是又在很多人心中矗立起了一尊“神”,那就是政策的无形之手。这尊所谓的“神”一样会被毁灭——当股市的流动性显示出枯竭的时候,就是它成为“瘟神”的时候。

沪深股市“造神”的目的,就是为了毁灭,而且这中间的间隔不会太远。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更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沪深股市不会有“神”只能有“魔”,因为这就是一个投机市!

股指的顶部似乎尚未形成(只是太多的个股风险很大,“神车”就是典型),但一旦形成之后,本人的感觉(只是感觉),下跌将是断崖式的,不会给侥幸者出逃的机会。

但笔者知道,很多人读了这篇文章会不以为意,因为沪深股市的“神”总自以为高高在上,俯身面对芸芸众生……

媒体和名博都在探讨利好与利空,甚至把“1953年6月15日”(编辑注:中国某人的生日)都当成利好,居民储蓄还有52万亿,还可以推动股市大大地上涨等等。笔者眼中却没有利好与利空,决定一切一切,是股市资金是否出现耗尽的迹象:央行的手实际在干什么,这才是做出最终决定的根本。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