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批老人干政 中外媒体齐指“老老虎”(图)

作者:李明 发表:2015-08-14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抨击老人干政的评论当天,“蛤蟆”一度成为新浪微博10日的第一热搜索词,而“江泽民”在热搜词榜中排第三。其后,“蛤蟆”一词被官方屏蔽,截至12日晨,微博搜索结果仍然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蛤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看中国2015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共党报8月10日罕见批评退休官员继续插手朝政。分析人士猜测,文章针对江泽民,表明江泽民进一步失势,甚至可能已经失去自由。

官媒:下一只“老老虎”

人民日报》的文章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强调:“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来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

《新京报》随后发表〈这些官员“退而不休”落马前还在插手干政〉,列举赞扬了万里、田纪云、朱镕基等高层官员都曾主动表示退休后不干预朝政,还特别提到胡锦涛“全退”。这份名单中缺江泽民。

江泽民曾在1989到2002年期间担任中共总书记,在卸任总书记2年后,才交出中央军委主席职务。虽然在过去10年中地位已经削弱,但据信仍然活跃在幕后。

大陆官媒新浪网在其台湾网站转载文章称:“有政情观察人士说,中共党报这一类文章都有所指,或许正是各界关注的下一只‘老老虎’。”

外媒:影射江泽民

美联社说,外界一直在猜测,习近平和中纪委瞄准江泽民,把他当作最大的“大老虎”。

美国之音报导,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是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的亲信。江泽民2002年离休,可是在随后胡锦涛执政的10年期间,一直垂帘听政。

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社主席陈奎德说:“我觉得这个信号是前一阶段的所谓反腐,然后又受到阻碍,然后又重新加强反腐力度等等一系列过程的一个逻辑发展,现在到了一个强化的阶段,似乎是今后会把矛头对准曾庆红,或者是江泽民。”

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严家其说:“反腐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可能往后退,而且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习近平跟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加上徐才厚,以这4人为代表的斗争,是这几年来最大的一场政治斗争,他们的总后台实际上就是江泽民。”严家其说,把江泽民公开化,要让全国老百姓知道江泽民是全国腐败的总后台,有这么一个概念,就是反腐斗争的胜利。

德国之声引用网友评论,要是姜茶愣要和以前一样热,该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就该把它倒掉!”

蛤蟆:微博第一热搜被禁

8月9日,大陆三大门户网站网易、腾讯、新浪,以及官媒人民网、中新网、上海《新闻晨报》、香港凤凰网等,纷纷刊登《扬子晚报》的报导:江苏淮安市一位爱美的姑娘轻信蟾蜍能治痘的偏方,咬著牙把一只半癞蛤蟆煮著吃了,因中毒差点送命,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ICU〉。文章接着说:“听说要被当偏方煮著吃,癞蛤蟆的内心是相当崩溃的,快跑啊!”并引用ICU医师梁战海的话介绍蛤蟆毒性:“牠的腮腺、血管及皮肤腺所分泌的白色浆液和蟾蜍卵含有30多种有毒物质,人食用后会损伤心、肝、肾等器官……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人民日报》10日评论当天,“蛤蟆”一度成为新浪微博的第一热搜索词,而“江泽民”在热搜词榜中排第三。其后,“蛤蟆”一词被官方屏蔽,截至13日,微博搜索结果仍然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蛤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反腐跳速外界始料未及

由于三四个月前,中共反腐动作放缓,一些海外媒体和学者以为大陆反腐运动将中止,随后又因为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周本顺纷纷落马而大跌眼镜,开始猜测下一个更大老虎可能是“庆亲王”曾庆红。然而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前后,海内外舆论的导向,竟然直接针对了比“庆亲王”更大的老虎,外界再次大跌眼镜。

江泽民或已失去自由

中国实事评论名嘴石涛表示:“我在节目当中早就讲过,江泽民、曾庆红已经没有自由了。”江泽民爱出风头,时刻需要以自己在网络和媒体的存在感给江派人马打气,但是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以及曾庆红的整个家族,在最近几个重大事件前后都销声匿迹。

石涛指出,郭伯雄下马次日,习近平破天荒升了10个上将,而此前全国只有20几个上将。2015年1月中纪委五中全会结束时,习近平背后站了12个上将,即20几个上将中,这12个被习认可。7月31日又上来10个,共22个跟习近平一伙,上将占2/3。这次《人民日报》评论员又是来自军队总政治部的军官,“那就是用军队打老江,非常明确的概念。”

从周永康、令计划和郭伯雄等人的落马经历看,每次当局公布其违纪、违法时,他们已经被限制自由几个月,甚至超过1年。在其失去自由后,中南海开始逐步在海内外散布其本人或家族成员的丑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