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 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妙用(图)

发表:2015-08-1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打坐

经营之神王永庆与管理大师彼得。圣吉(Peter M. Senge)为何愿意每天播出时间打坐?原来打坐有助于减缓疲倦,让思路更清晰,是让脑功能达到最佳状态的绝妙良方。

身为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医疗团队之一,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朱迺欣说,王永庆十几年前就开始学习打坐,这正是高龄91岁的王永庆,还能神采奕奕的经营庞大事业王国的主因之一。

彼得。圣吉学习打坐的时间更早,当他还是21岁的大学生时,就开始像日本禅宗大师铃木大拙学习打坐,多年来,彼得。圣吉固定每日早晚各打坐一次,总共两个小时,时间就是金钱,为什么两位大忙人却愿意拨出固定时间来打坐?一定是深刻体会到打坐的妙用。

一本由日本瑜伽大师藤本宪幸(他的著作被大量译成中文)的“瑜伽瞑想”一书,其中,他提到的瞑想,我觉得大部份指的是静坐。对于静坐的妙用,他归结有十大益处

1。促进血液循环。

2。可减少日常生活精力的消耗,并解除肉体的疲劳感。

3。血压能稍降,保持心情的稳定,深呼吸能增强生命力。

4。不易激动并有安全感。

5。有预防及治疗身心症的功效。

6。可治疗心脏神经症。

7。治疗肠胃病。

8。有助于短眠。

9。促进脑部功能。

10。可协助集中注意力并发挥最高效能。

以静养脑,正确打坐储蓄脑力

对于静坐能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促进脑部功能,及降低血压,已有很多报导和文章提及,对于忙碌且心情经常浮躁的现代人有很大的安定作用。但有很多读者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静坐可促进血液循环呢?那是因为在静坐中,我们多半选择盘腿或半盘腿而坐的姿势(初学者可坐在椅上),这种把下半身折起来的姿势会减少血液流进下肢,血循的路径变短了,血液循环也会变好,静坐一阵后,身体就会微微发热了。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