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伤人案”爆中国理财产品违约风险(图)

发表:2015-10-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融投。(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6日讯】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络版10月14号星期三刊登“中国理财产品违约引发捅刀伤人案”一文。文章披露,河北省最大国有担保机构河北融投发生违约破产,连带该机构提供担保的理财产品也出现违约,有投资者近日持刀捅伤了事件中一家财富管理公司的负责人。

《金融时报》的文章说,被捅伤的是向客户出售由河北融投担保的各种投资理财产品的环球巨富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总经理王杰,作案嫌疑人对环球巨富出售的一款理财产品投资30万元人民币。

根据媒体已经披露的消息,环球巨富投资有限公司迄今没有被指控存在任何过错,不属于诈骗或跑路一类。据大陆媒体报道,河北融投违约之后,环球巨富作为财富管理公司每个星期都与客户开会,回报事件进展。环球巨富负责人王杰也曾两度致函河北省政府,请求介入救助,让投资者免受损失,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社会影响”。

对此,中国独立作家野渡星期三认为,在此事件中,河北省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众所周知,中国老百姓没有多少投资渠道,政府对百姓投资渠道一直控制很严,与正常市场经济国家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百姓就会受到高回报理财产品的诱惑。”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对投资收益背后蕴藏的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无论在哪个国家,许多人往往不自觉地选择忽视,甚至无视。到目前为止,河北融投破产案中的债权人仍然没有获得赔偿,包括捅刀伤人的作案嫌疑人在内的环球巨富投资有限公司660位投资者自然也无法收回投资。

野渡表示,近几年投资理财产品违约在中国一直时有发生,在河南和河北等地尤其严重:“只不过现在捅刀伤人案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已。涉及到河北融投和环球巨富的理财产品违约在中国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有外媒今年中旬曾报道,理财产品的高回报金融产品在中国正在面临越来越高的违约风险,部分信托产品已经出现本金和利息都难以支付的情况;中国2015年年内到期的理财产品预计规模高达3.5万亿元人民币,如果处理不当,理财产品违约引发的问题可能拖累整个中国经济,引发金融系统的动荡。

黎先生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理财产品违约先一步可能会集中爆发:“有中国国内的朋友说,现在好像干什么都赔。其实,即使前几年经济还高速增长时,一些民间的小个体户或小本生意人日子过得也很艰难。现在,中国经济大环境不好了,我想他们的日子就可能雪上加霜。由此,接下来中国理财产品违约事件可能会层出不穷。”

有中国媒体近日报道,环球巨富涉及代销河北融投项目资金理财产品大约6.3亿元人民币。捅刀伤人一案是一桩典型的暴力维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