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一路下跌 中国“大妈”储金受伤

发表:2015-12-2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8日讯】2013年因黄金价格下跌引发中国民众纷纷购买,一度导致市场上的实物黄金出现短缺。而中国“大妈”也因此一夜成名,《华尔街日报》甚至为这些在国际市场上(尤其是香港)购买黄金的中国中年妇女创出一个“dama”的名词加以形容。但在2014年这些购金的民众却损失惨重。

2015年初,黄金价格曾一度上涨,尤其是在欧洲央行继续宽松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国际金价一度冲上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

美联储何时加息是近一年来金融市场关注焦点。伴随市场各种加息猜测,尤其是进入下半年以来,黄金价格节节回落。6月、7月金价接连跌破1200美元、1100美元关口。美联储宣布加息后,12月17日国际金价收于每盎司1049.6美元,再破关口,为六年来的新低。

虽然利率上升会降低持有黄金的吸引力,但接受彭博调查的交易员认为,由于美联储强调未来循序渐进加息路线,因此预计金价将走高。

不过,今年三季度在彭博排行榜上列金价预测精准榜首的华侨银行经济学家Gan却持不同观点,他认为,“2016年美联储继续加息将令黄金成为受害者,此举意味着金价到明年底可能跌至950美元/盎司的水平。”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蓉也表示,目前价格的下行趋势还没有结束。王蓉表示,美联储启动首次加息后,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因素将从预期的何时加息转为对加息路径的预期,但短期市场还需要新的利空因素提供进一步下跌的契机。

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新一代消费者对金条的接受度更低,也使得2013年的“抢金潮”很可能成为历史。比如在饰品上,年青一代消费者更注重设计、款式、色彩等因素,使市场对包括玫瑰金、铂金等饰品的整体接受度更高。相比父母辈对黄金实物的追捧,年青一代的投资者明显倾向于股票、房产等有价证券及不动产投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