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树斌案”重审 重重疑点牵出哪些黑幕?(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6-0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聂树斌母亲

【看中国2016年06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轰动一时的“聂树斌案”拖延数年后,中国最高法院终于决定重审事件。6月8日,山东省高级法院向聂树斌母亲发出再审决定书。由于此案疑点重重,以及网络曾流传聂树斌被处决后,他的肾被移植给了一名著名退休外交官,这些原因,使得此次重审格外引发关注。

“聂树斌案”重申 外媒指指藏深意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山东省高级法院6月6日裁定原审被告人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一案欠缺客观证据,犯案时间、工具、死者死因均存有疑点,建议最高法院启动审判监督程序,重审案件。最高法院接纳建议,重审案件。 6月8日,山东省高级法院向聂树斌母亲发出再审决定书。

最高法院表示,再审审理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聂树斌案”始于22年前一宗河北省奸杀案。 1994年8月,石家庄市液压件厂一名女职工在工厂附近玉米地遭人杀害,一个月后,警方逮捕到工人聂树斌。 1995年3月,河北省石家庄中级法院一审判决,指控聂树斌强奸、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被判死刑。当时,聂树斌提起上诉,河北省高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2天后执行枪决。

但2005年1月18日,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抓到涉及多宗奸杀案的案犯王书金,他供称,自己曾经多次强奸杀人,当年“聂树斌案”亦是他所为。

2006年,邯郸市中级法院审理王书金一案时,检方起诉王书金3起奸杀案,但与聂树斌相关案件在起诉书中只字未提。王书金上诉,提及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奸杀案是他所为,但被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王书金案仍然在死刑复核中。由此引发外界对“聂树斌案”此前判决的质疑。

多位刑法学者和律师曾指出案件疑点。聂树斌代表律师李树亭质疑,聂树斌于1995年4月受刑死亡,但聂树斌却在5月签署上诉状,质疑死人如何签署。此外,从聂被枪决的照片来看,聂跪在雪地穿着羽绒服,执行人员亦穿着厚冬装,但1995年4月27日的石家庄,气温在25.8度。

李树亭进一步说,1995年4月至1996年2月期间,石家庄共有3次降雪,分别为1996年1月13日、1996年1月14日,1996年2月16日。由此推断,聂实际的死亡时间,很可能有造假。

“聂树斌案”另一名代理律师陈光武回忆,聂树斌被枪决时,连判决都没送达,不仅死刑执行命令造假,验明正身也是造假。 “所有执行材料就一张纸,没有法官,没有检察员,只有书记员签名。”

不过,2014年底,“聂树斌案”疑似出现转机。 2014年12月,中共最高法指令山东省高院复查“聂树斌案”,2015年3月,“聂树斌案”申诉代理律师李树亭和陈光武前往山东高院查阅“聂树斌案”相关案卷,这是该案案发20年来首次完整阅卷。律师李树亭后来指出,经过字迹核对,聂案卷宗材料中,至少有8处当事人签名涉嫌造假,包括聂树斌本人及其父母的签字。

2015年12月15日,大陆澎湃新闻曾发表社论,称“聂树斌案”复查工作难度巨大,进程缓慢,以至一再延期;2015年6月11日,山东省高级法院报请最高法院批准,延长聂树斌案复查期限3个月;2015年9月16日,再次延期3个月;2015年12月14日,第三次延期3个月,直到2016年3月15日。

英国广播公司引述中国法律界人士分析,“聂树斌案”出现辩护人试图证明被告人有罪、公诉人试图证明被告人无罪的局面,在中国司法史上十分罕见。

“聂树斌案”被指按需杀人

此外,“聂树斌案”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原因,就是有关于他的器官被摘取的事件。根据BBC中文网报导,网络流传聂树斌被处决后他的肾被移植给了一名著名退休外交官是该案受到关注的另外一个原因。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坊间流传聂树斌案牵涉到器官的问题。“因为当时河北省判这个案子的时候,据说高院把他要判死缓,后来是因为有高官需要他的脏器,说是配上型了,所以就必须把他处死”。

而海外《大纪元时报》曾报导,“聂树斌案”迟迟得不到纠正的根本原因是,涉及“活摘器官”的罪行。当年,中共外交部高官章含之因患尿毒症需要换肾,正好与聂树斌匹配。

章含之2008年1月去世前曾自揭“我多活了12年”。资料显示,1994年,章含之从澳大利亚回国发现肾病。 1995年章病情加重,昏厥在办公室,医院发出病危通知。章第一次换肾时间在1995年,第二次换肾时间在2002年。

而当年为章含之换肾的是上海长征医院解放军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朱有华。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朱有华承认,章含之的换肾手术是他操刀。朱曾向媒体表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肾移植总数已近8.5万例,位居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上海长征医院30年间完成肾移植3,500例,近半由他操刀,曾创下一天五例的纪录。但《苹果日报》记者试图联系该院以求章含之肾脏的来源,但未有结果。

独立人权机构“海外追查迫害国际组织”的调查发现,在中国大陆存在着大规模活体供体库(即供取器官的活人群体库)。其中,器官移植的数量迅速成长的时间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关押的时间高度重合。而朱有华也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则指出,聂树斌的案子明显是冤案,是涉嫌被活摘器官的明显案例。“原因在于他背后涉案的这些人,尤其是活摘器官这个问题不仅涉及到办案人,还涉及到活摘器官这条黑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