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元灭宋 日本全国戴孝向西哭拜

发表:2016-07-24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蒙古军吞并了西夏、金、西辽兼并了花刺子国军团,蒙古帝国的军事力量已经达到世界之最,但是仍然不能攻破南宋政权,双方互有胜负,形势进入僵持阶段。宋理宗后期,朝政大权相继落入丁大全、贾似道手中,国势急转日下至1279年崖山之战宋氏灭亡。

宋蒙之战延续近半个世纪,它是蒙古势力崛起以来所遇到的费时最长耗力最大最为棘手的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蒙古军采取多次有计划的系统的种族灭绝。他们把人头垒成的金字塔来炫耀他们的武功,用腐烂的死尸污染水源,侥幸逃脱的人们不是死于饥饿就是被瘟疫杀害。他们还假装撤退,引诱隐藏的幸存者出来将他们全部杀死。当时中国北方金国有4500万以上的登记人口,各地屠城之后还剩下不到700万。

虽然蒙军对汉族人进行血腥的屠城。但是汉族人民从来没有中断过抵抗。有记载说元军攻入岳麓书院时,书院近百名学生赤手空拳抵抗元军最终全部战死。或许有人说蒙古是从另一方面促进了民族融合,但是当蒙古军杀了你的父母,掳走了你的妻女你还会认为是民族融合吗?

崖山海战是空前惨烈的一场战役。说其惨烈是在宋朝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为了使战舰不落入敌手,宋军将数百条战舰自行凿沉。宋朝大臣陆秀夫背着宋朝最后一个皇帝幼帝赵昺跳进茫茫大海中。然后超过十万之众的宋朝军民包括官员百姓妇女百姓不愿被残暴的蒙古政权所奴役,纷纷投海自尽。蒙元所编的宋史客观的记载了这一历史事实:七日之后,海上浮尸十万计!在浩如沿海的中国历史长河中虽然只留下了一行字,但背后的震撼意境令人叹息不已。

在国家唉命运转折关头,从皇帝到大臣、士兵,甚至普通百姓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为表态,崖山多忠臣,后先照千古蒙古灭宋以后,日本全国戴孝向西哭拜。蒙古随即率兵征讨日本,结果战船毁于一场台风这就是“神风”的由来。从此以后日本对中国的态度发生改变,视华夏为蛮夷。而面对外辱大多数汉人精神麻木苟且再也没有原来那种精神面貌。因此有人认为崖山之后,再无华夏。

来源:史事挖掘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