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必看!银耳如何挑选、如何炖煮(图)

发表:2017-06-0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妇必看!银耳如何挑选、如何炖煮
冰糖炖木耳,不仅能滋补身体,还能帮助养颜润肺,是一道养生汤品。(摄影:芷微)

俗话说:“外行吃燕窝,内行吃木耳。”价格比起燕窝亲民许多的白木耳,营养价值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炎热夏天,假如能来上一碗冰糖炖木耳,不仅能滋补身体,还能帮助我们养颜润肺,可说是非常健康的一道养生汤品。

但说到木耳,相信不少人在煮炖煮白木耳时,都有遇过木耳煮不烂的窘境,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明明相同的食材,为什么店家煮出来的口感软烂细致,但自己煮的却不会烂?根据国外网站【VISION TIMES】指出,在炖煮银耳时,只要记住以下几个诀窍,就能轻松煮出燕窝般的口感喔!

1、好吃第一步:这种白木耳不要买

有亲自买过白木耳的人都知道,市面上木耳的质量参差不齐,不少“染色”、“漂色”木耳被不肖商人混充贩售,根据该网站指出,真正的木耳外观应呈现淡黄色而非纯白色,此外,假如靠近一闻,发现木耳散发出浓浓的刺鼻味,也要特别注意是否二氧化硫残留过量了。

2、好吃第二步:温水泡发最快软

买回来的白木耳,首以流动的水将脏污快速洗净,接着就是关键的“泡发”步骤了,许多人会选择以冷的自来水来进行泡发,但根据该网站指出,冷水浸泡会减缓木耳软化以及泡发的速度,假如改为温水,效果会更好喔。

浸泡约半小时至一小时的木耳,会逐渐的膨胀、软化,此时可以将木耳较粗的质地以及根部用剪刀剪去,以免影响煮熟后的口感。

3、好吃第三步:炖煮时间不可少

炖煮银耳时假如选择电锅,记得外锅至少要加入两杯至三杯的水量,炖煮时间大约在2小时左右,待电锅跳起后,可以再续闷约15分钟,如此一来,就能吃到既软烂却不失口感的银耳啰!

看完了以上有关煮银耳的三大关键步骤,大家都学起来了吗?炎热夏天即将来临,相信这道汤品一定会很受家人、朋友的喜爱的!祝大家都能自己炖出五星级燕窝般的口感!

来源:每日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