忤逆不孝是啥罪?冥官:阳寿尽,下沸汤

作者:程实 发表:2017-07-29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行为恶劣的青年人,人们背地里都叫他恶少。一次,他患了寒症,在昏昏沉沉之中,魂已出窍,他的魂魄,徘徊怅惘中,不知向何处去,正犹豫间,看见路上有人来往,便随着同行。不觉之中,竟然跟他们一起到了阴曹地府。

他在地府到处张望时,碰上一位冥官,恰好生前是他的老乡。这位冥官便细心地为他查了半天生死簿,皱着眉头对这恶少说:“你呀,平时经常虐待父母,犯了忤逆不孝的大罪。根据冥司的条律,你当被判下沸汤地狱。不过你的阳寿还未尽,你先回去,到了寿终时,再来受报。”

恶少听了,恐惶万状,赶快跪在地上,磕头如捣蒜,求这位冥官老乡,帮助想个解脱的办法。那冥官却连连摇头说:“你犯的这个罪业太重了,莫说我这芝麻大的冥官,解救不了;就是大慈大悲的释迦牟尼佛,恐怕也无能为力!自己的罪业,都得自己还。”

恶少一听,顿时放声大哭,不断磕头,恳求不止。冥官沉思良久,说:“你先起来,有这么个故事,不知你听说过没有?有位老禅师,登座讲经,向众僧提出个问题:‘有一只老虎,脖子下系了个铃铛,请问,谁能把它解下来?’众僧不知所答,正在思考时,忽有一小沙弥,朗声说道:‘何不让系铃的人去解?’这就叫‘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往常忤逆了父母,如今只有去向父母忏悔恕罪,痛改前非,也许能有免罪的希望!”

恶少又顾虑自己罪业深重,恐非一时所能忏悔得尽。冥官笑道:“还有一个故事,不知你听过没有?有个姓王的屠夫,他半辈子杀了无数的猪羊畜生,后来,忽然听到别人讲,杀生罪孽深重,来世冤愆难偿。他便放下屠刀,一心修道,终于修成正果。这个故事,就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冥官说罢,便派遣一名鬼卒,将他送回阳间。他霍然惊醒,出了一身大汗,病也全好了。

从此以后,这个恶少,洗心革面,努力从善,尽心孝养父母。而他的父母也从厌恶他,转为疼爱他了。此人以后活了七十多岁,才寿终正寝。

虽然不知道他是否免除了地狱之苦,但是,从他能得到这么高的寿数看来,冥司似乎已经容许他的诚心忏悔了。

(事据《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