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人始终不快乐。(图)

发表:2017-07-3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人始终不快乐。
(摄影:洪雅欣)

每天上班、下班的生活枯燥无味,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感觉现在的心态已很难坚持工作。很多时候自己在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么?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节奏快速,压力无限的放大,无尽的盼望和烦闷。

在工作上我学到什么,感觉什么都不会,不想做这一行业,想了一下,不做这行,我又能在那行立足,少了你一个人地球还是会继续转。

心态决定一切。当你真的是不喜欢这份工作时候,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厌烦,更不说会有积极的心态去工作。 现在我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否是正确的,看到了大城市的五彩缤纷,去不想回去穷乡僻壤,选择在大城市找工作,可是大城市的生活压力过大,只能不停的换工作,至今还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感觉自己真的有点可笑。可笑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自己都在恨自己,究竟在纠结什么,既然不喜欢,就放弃。

每当自己独自一人时,听着秘密花园(Secret Garden)的歌曲“You Raise Me Up”。“每当我心情低落,噢,我的灵魂如此疲惫;当麻烦接踵而至,我的内心沉重不安,然后,我在寂静中沉默等待直到你出现,坐于我身旁。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之巅,你鼓舞了我使我能游走惊涛骇浪…因为你的鼓舞我超越了自己。”听完这首歌时,很多事也都能通了。

人生许多终极核心的难题是:“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人始终不快乐。”

人贫困的时候不快乐;富裕的时候也不快乐。有工作的时候不快乐,失业当然不快乐。健康的时候不快乐,生病的时候更不快乐。

我们都学过加减乘除,但我们却没学过在人生中,如何运用加减乘除来增加我们的快乐。学校也没有这样的课程,或许有,但我们是不是都疏忽了?我们在乎的是智育,却忘了还有德育、体育、群育、美育,我们也没有从智育中得到暗藏在知识里的快乐泉源。

我们是否过度执着于我们对于名利、权力、财富的目标追求,而忽略了在这些目标之外,还有一些更重要的东西,例如健康、亲情、快乐。

人有许多天性,快乐、欲望、恐惧、嫉妒、自恋、爱、恨、情、仇...当我们把这些天性列成一张表格时,赫然发现快乐在人的本性中,占的比率非常少。如何在各种状态中极大化“快乐”,绝非理所当然,它是一场萃取的物理,质变的化学,相对的数学,智慧的艺术,以及博而深奥的历史学。

“快乐”比任何学问都难。如何放下一切也成了必学的一门功课。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