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圣诞是“心理战”? 金正恩治下朝鲜的圣诞节(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6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在朝鲜没有圣诞节。圣诞节是耶稣基督的生日,但在朝鲜这个共产主义国家,金家就是他们的上帝。(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在朝鲜没有圣诞节。圣诞节是耶稣基督的生日,但朝鲜很明显是个共产主义国家,所以人们也都不知道耶稣基督是谁。他们更不知道上帝是谁,金氏家族就是他们的上帝。

如果你在谷歌快速搜索“朝鲜圣诞节”,你会发现可以看的实际讯息非常少。

美国小报把金正恩(Kim Jong-un)形容成“偷走圣诞节的克里克”,说他是一个在圣诞节这天更热衷于宣扬核武的不安分者,这让人们很难知道这个孤立又隐蔽的国家圣诞节这天到底是什么气氛。

关于这件事,最简单的答案就是,其实这不算是什么事。圣诞老人在西方社会可能存在于数以百万计的孩子们的想象之中,但对朝鲜人来说,他甚至不算是神话中的人物。朝鲜政府尽其实所能,不让有关宗教的任何节日的消息进入朝鲜,朝鲜人根本就不知道在这一天西方国家的人会吃饼干、馅饼,也不知道圣诞赞歌是什么。

因为在朝鲜,任何有组织的宗教或者是被认为属于宗教活动的行为都被强烈地敌视或压制,如果一个人在朝鲜庆祝圣诞节,很有可能被关押折磨,甚至处以死刑。

在朝鲜首都平壤灰蒙蒙的混凝土街道上长大的康济民表示,他的生活中完全感觉不到有圣诞节这个节日的存在。

他说:“朝鲜没有圣诞节。我不知道圣诞节是什么。”而康济民今年已经三十一岁了。这在正常社会里,会觉得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独立报》报导,康济民很坦白地说:“圣诞节是耶稣基督的生日,朝鲜是共产主义国家,所以人们都不知道耶稣基督是谁。也不知道谁是上帝,生活中所知道的就是,金家就是他们的上帝。”

但是在朝鲜,平壤的街头圣诞灯和圣诞树却不少见,几乎全年都有,但在那里生活的平壤市民却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有什么节日内涵。

 圣诞老人在现代社会的描述中是一位会聆听小孩子圣诞愿望的老公公,
圣诞节已经是风靡全球的节日,但朝鲜人却不知圣诞节为何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虽然如此,这并不意味着朝鲜政府对朝鲜边界附近的圣诞树形塔楼非常满意。

过去在距离朝鲜边界约两英里的地方,有装点在圣诞节可以点亮的塔楼,这座塔楼有可能会被住在附近城镇的朝鲜人瞥见。这让金正恩非常不满,还在2014年扬言要将其击落,因为这是一种“心理战”。

朝鲜禁止圣诞节其实不是因为金正恩逝世的祖母的忌辰,但朝鲜人会在圣诞节前夕庆祝革命偶像的生日,朝向东北方向的一个名叫Hoeryong的城镇朝圣,因为那是她的出生地。

康济民说:“金正恩及金家的领导人的生日在朝鲜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那肯定是要庆祝的,所有人都会聚在一起喝酒,有时喝得还过量了。”

他说,自己虽然在朝鲜居住,但是自己并不认识基督徒,他说:“我从来都不认识哪个基督徒或相信上帝的人。所有的媒体与互联网都被政府控制了,我身边的人都不知道耶稣是谁。”

但最早的时候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朝鲜战争之前,平壤的基督教徒非常多,后来朝鲜分裂为北部奉行共产主义,南部奉行资本主义,之后才有这种变化。事实上很多基督教传教士是从朝鲜那边过来的。

康济民说:“大约在六十年前,这里其实是一个很特别的基督教国家,还有一个特别的称号,叫‘东方的耶路撒冷’。”

他说,自1996年以来,朝鲜的宗教信徒反而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了,因为脱北者越来越多,也有很多人跟中国的牧师接触过,回到朝鲜以后就开始传播信仰了。

但康济民也说,自己其实一直对那些从事地下基督教活动的人不了解,因为他离边境太远,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他也说:“我相信人们私下肯定在坚持,不过我就没有见过任何基督徒。”

然而,他也知道,在无神论主导的朝鲜,对有宗教信仰的人的处罚也是非常严厉的。

他说:“你不能公开说你是基督徒。如果你这样做了,会被送到集中营关起来。我就听说过有一个信奉上帝的家庭,被秘密警察抓住了。他们一家人都死了,连十岁跟七岁的孩子都没能幸免遇难。”

康济民还说:“我有个朋友在秘密警察处工作,他告诉我,他们抓到了一个基督徒家庭,试图让他们放弃信仰。他们想从被抓的人口中获取信息,看他们是在什么地方了解到所谓上帝,又是如何得到圣经的。他们会给信徒食物的条件就是要说他们想知道的讯息,但那家人保持沉默,最后还是饿死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其实还是有一些基督教教会的,但是它们与西方所认为的形式截然不同,这些都是国家批准,被国家控制的。据朝鲜人权数据库(NKDB)估计,朝鲜有121个宗教设施,其中有64座佛教寺庙、52座清真寺寺庙还有五座国家控制下的基督教教堂。

如果信仰不被朝鲜金家政权所承认,那就是地下教会。据估计,朝鲜有20万到40万基督徒,但是具体数字很难确定。

美国国务院有关朝鲜国内自由度报告指出,要统计朝鲜秘密的地下基督徒数量,是非常艰难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