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里的中国通”回锅陆委会(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1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号称“中国通”的陈明通正式出任陆委会主委。
3月19日,号称“中国通”的陈明通正式出任陆委会主委。(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陆委会3月19日上午举行主任委员交接典礼,新任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正式回锅上任,而原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则将出任新一届的海基会董事长。

陈明通在致词时表示,这项职务攸关台湾人民的身家性命及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未来他将戮力从公,竭尽所能让各行各业都能安居乐业,大家赚大钱。

据《民视》报导称,3月19日,新任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正式交接上任,有媒体提问,刚好对岸的新任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即将接棒张志军,恰巧陈明通与刘结一同天上任,对于未来两岸政治情势该如何看待?

陈明通表示,“我们一向对大陆人事没有评论,但期待新人事与我们一起合作,加强两岸和平及台海安全。”

也有记者问道,关于近日“台湾旅行法”经川普签署生效后,外界担忧这是否会让中国政府加速解决台湾问题?

对此,陈明通指出,美国能通过这项法案,说明美国对台湾长期以来民主化的坚定支持,陆委会的最大责任就是促进台湾和平稳定,让各行各业、士农工商,可以安居乐业,大赚钱,赚大钱。

《上报》消息指,陈明通被誉为是“民进党里的中国通”,外界对其如何开展如今复杂的两岸关系十分好奇。

尤其是他在去年(2017年)中国十九大之后,还曾应中方涉台高层邀请前往北京,与时任全国台联会长的汪毅夫、全国台研会长戴秉国,及数名涉台智库学者一起探讨两岸关系议题。

而且,他也是现任政府官员中,唯一在近期仍与中国大陆有往来的阁员,对其人脉及讯息在未来的工作上会有如何反映,各界都极其关注。

前陆委会副主委林中斌指出,2000至2002年间,他与陈明通曾在陆委会共事,当时陈在陆委会任职副主委,他在任内时,就曾到大陆去了30多次。他认为,陈明通对未来两岸看法非常务实,与外面的印象截然不同。

林中斌进一步指出,陈明通在中共19大前曾给过蔡英文总统一份报告,“报告中百分之百预测了7名中国政治局常委名单,这非常不简单。”

此外,据林中斌透露,中国对台统战政策可谓是长期规划,从去年12月底开始,有人在台北、桃园、宜兰等县市,都有看到穿着中国制服的小学生,在台湾的小学进行学术交流,而且绝不是零星个案,而是缜密规划。

林中斌提醒道,中国的统战手法,不仅针对台湾大学生与中学生拉拢,甚至连小学生也不放过,这是多么长期的规划,细思极恐!但台湾的两岸政策是否也有前瞻性的长期规划?如今中国促统软硬兼施,台湾该如何防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