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 你排的到底是什么?(图)

发表:2018-05-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汁断食”若出现头晕、头痛、怕冷等状况,是身体受不了所发出的信号。
“果汁断食”若出现头晕、头痛、怕冷等状况,是身体受不了所发出的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养生,我们经常听到“排毒”的课题,近几年来,有关“排毒”的产业蒸蒸日上,还出现了肝脏排毒、肾脏排毒、小肠排毒等等。能排的东西这么多,里面真的有毒吗?挺健康的人,身体里真的会有那么多毒?

所谓身体的“排毒”,大多是指以下三种:

1、排是排了 但排的不是毒

“清宿便,排肠毒”,正常人是没有“宿便”的,更不存在“肠毒”这种毒素,根本用不着排。我们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最终变成便便,本来就需要30小时左右。如果说“宿便”就是过了一宿的便便,那我们体内的全部便便,岂不是都是“宿便”?

排汗、排水能排毒是无稽之谈。汗液里99%都是水分,仅有1%是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

2、以为在排毒 其实是副作用

为了排毒,“果汁断食”,断食的过程中出现头晕、头痛、怕冷等情况,这其实是身体在热量和营养摄入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做出的反应。你以为你是在排毒,其实你是低血糖、缺水、营养不良了,这都是身体受不了之后发出的信号,跟毒不毒的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完全断食、禁水这种排毒方法基本是纯害人。如果体内电解质紊乱,是会有生命危险的。

3、不去排毒 就不会中毒

还有一种人,排毒的目的是为了美容。近来很多三无护肤品也开始宣传“给皮肤排毒”“根治痘痘”。但是,这类产品,大多数都离不开一味见效极快也极为霸道的猛药——激素。

人体真的需要排毒吗?

没有大病的情况下,人体自身系统足够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过程。
没有大病的情况下,人体自身系统足够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过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没有你想得那么脆弱,对于毒素,身体自己有很好的方法去对付。

皮肤、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本身就能起到防线的作用,防止有毒物质进入人体。就算真的有“毒”进入了人体,免疫系统也能把它们消除。至于人体代谢的废物,有肝脏和肾脏来对它们进行过滤。

因此,在没有大病的情况下,人体自身的各大系统完全足够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过程。而出汗、呼气、排便、血液循环,都没有办法达到你想要的那个“排毒”效果,就算呼气再多出汗再多,排便再多也都是一样。

某些已经出现的健康问题,比如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常见慢性疾病,也会被商家乘虚而入宣传成“有毒”,于是兜售大批排毒产品。可是这些产品不仅耽误治疗,还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甚至对这两个器官具有毒性,影响身体本来的代谢。对肝、肾及其他器官造成无法逆转的损害,最后让人“排毒排到中毒”。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