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信号告诉你:你离动脉硬化不远了(图)

发表:2018-08-1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头痛,可能是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
长期头痛,可能是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动脉硬化是现代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是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到中老年的时候加重、发病。但是,现今罹患动脉硬化的年龄层下降,许多年轻人也发生了动脉硬化,甚至连胎儿的血管也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只要动脉壁的各种机能发生异常,就会导致动脉硬化。

如果动脉壁变得脆弱,血管中的胆固醇逐渐累积成粥状斑块,以致血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产生管道狭窄、血流不顺的状态,就形成了动脉硬化,医学上称为“粥状动脉硬化”(atherosclerosis)。

严重时甚至会对心、脑、肾等器官造成威胁,危害生命,所以我们要了解动脉硬化的某些信号,及时治疗以避免病情加重。

4个症状是动脉硬化“信号”

1、头晕头痛

头晕有些是瞬间性的,特别是有些人突然下蹲或者起立的时候会感觉头晕;有些则是持续性的,经常感觉自己头晕。

一般性头痛只要多休息一下,自然就会好了,但是如果长期头痛的话,可能是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这时候要引起重视,不可轻忽,最好是及早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2、内耳反应

当动脉硬化缺血时,会出现耳聋、眩晕、耳鸣等内耳反应。其实内耳组织和脑组织相似,对缺氧情况很敏感,无法耐受缺氧的状况。

3、记忆力减退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使人注意力持续时间短、劳动时间及强度下降,工作与学习都变得吃力,而且记忆力衰退非常快、特别容易忘记事情,但记忆力缺损表现并不是很明显。

4、睡眠障碍

早期动脉硬化患者会有失眠、多梦、睡眠浅、盗汗等表现,并且自身的情绪行为起伏大。另外,动脉硬化会让脑部组织出现不同的病变,使病情产生多样化的表现。

动脉硬化的预防

1、戒烟

吸烟是引起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香烟中含有一氧化碳、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损伤动脉内壁,受到损害的动脉内壁会影响胆固醇,导致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而且抽烟还会导致冠状动脉收缩痉挛,血流量减缓。

因此,患有动脉硬化的人,医生都会建议其戒烟,这也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主要措施之一。

2、饮食调节

日常三餐要严格控制蛋白质、动物脂肪的摄入,动脉硬化的人不是不能吃肉,而是要合理的吃肉。因为即使是瘦肉也有脂肪,吃瘦肉可以把肉中的多余脂肪清除,把脂肪摄入量减少到最低程度。

3、体育运动

我们经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是非常有道理的。运动不仅可以把身体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出汗排毒,长期坚持也有利于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粥状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