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信號告訴你:你離動脈硬化不遠了(圖)

發表:2018-08-1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頭痛,可能是動脈硬化的早期症狀。
長期頭痛,可能是動脈硬化的早期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動脈硬化是現代常見的一種內科疾病,是隨著人的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到中老年的時候加重、發病。但是,現今罹患動脈硬化的年齡層下降,許多年輕人也發生了動脈硬化,甚至連胎兒的血管也會出現動脈硬化的症狀,只要動脈壁的各種機能發生異常,就會導致動脈硬化。

如果動脈壁變得脆弱,血管中的膽固醇逐漸累積成粥狀斑塊,以致血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產生管道狹窄、血流不順的狀態,就形成了動脈硬化,醫學上稱為「粥狀動脈硬化」(atherosclerosis)。

嚴重時甚至會對心、腦、腎等器官造成威脅,危害生命,所以我們要瞭解動脈硬化的某些信號,及時治療以避免病情加重。

4個症狀是動脈硬化「信號」

1、頭暈頭痛

頭暈有些是瞬間性的,特別是有些人突然下蹲或者起立的時候會感覺頭暈;有些則是持續性的,經常感覺自己頭暈。

一般性頭痛只要多休息一下,自然就會好了,但是如果長期頭痛的話,可能是動脈硬化的早期症狀,這時候要引起重視,不可輕忽,最好是及早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2、內耳反應

當動脈硬化缺血時,會出現耳聾、眩暈、耳鳴等內耳反應。其實內耳組織和腦組織相似,對缺氧情況很敏感,無法耐受缺氧的狀況。

3、記憶力減退

早期的動脈硬化,會使人注意力持續時間短、勞動時間及強度下降,工作與學習都變得吃力,而且記憶力衰退非常快、特別容易忘記事情,但記憶力缺損表現並不是很明顯。

4、睡眠障礙

早期動脈硬化患者會有失眠、多夢、睡眠淺、盜汗等表現,並且自身的情緒行為起伏大。另外,動脈硬化會讓腦部組織出現不同的病變,使病情產生多樣化的表現。

動脈硬化的預防

1、戒菸

吸菸是引起動脈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香菸中含有一氧化碳、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損傷動脈內壁,受到損害的動脈內壁會影響膽固醇,導致血小板堆積形成脂肪斑塊。而且抽菸還會導致冠狀動脈收縮痙攣,血流量減緩。

因此,患有動脈硬化的人,醫生都會建議其戒菸,這也是預防動脈硬化的主要措施之一。

2、飲食調節

日常三餐要嚴格控制蛋白質、動物脂肪的攝入,動脈硬化的人不是不能吃肉,而是要合理的吃肉。因為即使是瘦肉也有脂肪,吃瘦肉可以把肉中的多餘脂肪清除,把脂肪攝入量減少到最低程度。

3、體育運動

我們經常說「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運動不僅可以把身體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還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出汗排毒,長期堅持也有利於減輕體重。因此,缺乏運動的人很容易得粥狀動脈硬化。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