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A级通缉的云南高校校长 攀附副省长内幕(图)

发表:2018-11-08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兆岗
蒋兆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今年5月,云南省西南林业大学前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潜逃期间,曾遭警方发布A级通缉令追捕。20天后的5月30日,蒋兆岗在昆明市的藏匿点被抓获。陆媒起底指其曾攀附时任云南副省长曹建方、包养情妇、大肆收受贿赂达两千七百五十余万元。

蒋兆岗,1964年9月生,云南玉溪元江县人。历任云南财贸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云南财贸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经理、总务处处长、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云南财贸学院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等职。2008年10月,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2月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2016年2月,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11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披露了蒋兆岗案的一些细节。蒋兆岗曾是早前落马的云南原副省长曹建方的“大秘”。2008年8月蒋兆岗调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时,对口服务的就是时任副省长曹建方及其分管的领域。

文章称,蒋兆岗千方百计迎合曹建方,在曹的“关心”下,2011年被提拔为正厅级的省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2011年2月~2016年2月)。作为回报,蒋兆岗成为曹建方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工程建设承揽、官员任用、职工招录等事项上对曹建方唯命是从,对其授意的事“不顾一切地去做”。

蒋兆岗也乘机安插亲属、亲信进入省农信社各个重要部门和岗位任职,以便获取更大的利益。

但云南省农信系统窝案2015年爆发,3个曾与蒋共事多年的高管先后落马。而蒋兆岗所攀附的曹建方也于2016年1月被开除中共党籍,并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文章还披露了蒋兆岗包养情妇的细节。2010年初,时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的蒋兆岗与朋友聚餐时,认识了未婚女性龚某,此后两人迅速发展为情人关系。

为了安置情妇,蒋兆岗曾在商人闫某的面前故意表露出想在新加坡买房的意愿。于是,闫某就为蒋在新加坡购置价值三百多万新加坡元的房产,并由其情妇龚某居住。作为回报,蒋兆岗则利用职权便利,先后多次为闫某在承揽工程、贷款、出售办公楼等方面提供帮助。

蒋兆岗还利用职权为某公司总经理何某提供贷款帮助,收受何某购买的价值250万元的农信社股金250万股;为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承揽省农信社“智慧农信”项目提供帮助,收受李某财物价值共计55万余元、美元3万元等。

另外,蒋兆岗还卖官鬻爵,共收受下属姜某现金6.5万元、黄金500克,涂某某现金5.5万元,胡某某现金4.5万元,施某某现金4.6万元、美元5000元,唐某某所送银行卡30万元,李某某所送13万元等。

据统计,蒋兆岗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2750余万元。

2017年,时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蒋兆岗被约谈,随后他便开始给自己安排后路:除了拉关系说情,试图大事化小外,对个人财产的申报,能瞒则瞒,能拖则拖;悄悄处理受贿的部分财物;情人龚某则被安排到新加坡避风头。

蒋兆岗曾同时找人为自己拉关系说情,当时云南省纪委官员黄某(另案处理)等人,为其当“内线”,通风报信等。

今年5月9日,蒋兆岗得知将被省监委留置,便开始了历时20天的潜逃生活。他先把曾经与外界联系过的一部手机烧毁,再于当天中午藏匿进自家车库中。两天后,在妻子的协助下,蒋兆岗又转移到事先准备好的藏身用公寓中。

外界评论认为,当今中共官场腐败,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贪腐期权化,贪腐潜规则化,贪腐巨额化……中国历史上任何朝代的任何官员,都无法与中共今天的贪腐官员相比。被起底的蒋兆岗,只是向外界展示了中共官员贪腐的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