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杂交水稻黑幕 专家曾警告中央(组图)

发表:2018-11-10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
崔永元炮轰转基因技术是“赤裸裸的自欺欺人行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范冰冰风波平息后,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再贴文炮轰中国转基因技术是“赤裸裸的自欺欺人行为”,他甚至点名批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11月9日零时26分左右,崔永元转发网友一则贴文,内容写着:“中国的杂交水稻现状:先转基因或基因编辑,然后再杂交。中国的挺转分子就称其是杂交,赤裸裸的自欺欺人的行为!”他称,“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崔永元
崔永元炮轰转基因技术是“赤裸裸的自欺欺人行为”(视频截图)

随后,崔永元还附上微博名为“往事919”的一段文字:“杂交已成为转基因与基因编辑推广的渠道。中国的现状是:很多干了转基因的人都不承认自己开发的新品种是转基因,不论是转基因还是基因编辑,要投入到运用,都要回到田间地头,最后一道工序毫无例外的都要用到传统杂交。

只要最后一道工序是传统杂交,他们都敢宣称自己开发的新品种是非转基因。李家洋、张启发、夏新界、邓兴旺、唐晓燕、袁隆平都是如此。 ”

崔永元
崔永元炮轰转基因技术是“赤裸裸的自欺欺人行为”(网络图片)

文中提到的袁隆平,为现任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作技术中心主任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湖南省科协副主席。

此外,他还在1988年1月至2016年1月期间,长期担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袁隆平曾表示,“这个转基因产品还得看基因,比如含有bt毒蛋白基因的时候,虫子吃了会死掉,但是小白鼠不会,但这也不能证明用在人身上就不会有事,所以还得看基因。”

他坦言,“要说这个转基因能不能吃,到底有没有毒,其实还是争议挺大的。” 他自己作为志愿者,已经吃了转基因大米,但他已无生育能力,无法观察转基因大米是否对下一代有影响。但他提醒,试吃转基因大米的人,可能面临绝育风险。

针对转基因作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云南财经大学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顾秀林,曾公开批评转基因研究是“不走正道”。她认为,人不该吃转基因食物,“决不能给人吃,也不能给动物吃!所有的转基因,决不许再种,决不许再卖,我的态度是:永远决不!”

转基因
转基因食品可能会危及人的生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三农问题专家也曾致信中央,呼吁中国放弃转基因研究,转向培育常规水稻品种,给农民自由选择种子的权利。他更提醒转基因食品可能会危及人的生命,因此必须要特别小心。

基因转殖食品(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其实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将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去,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在形状、品质、消费品质等方面向人们所需要的目标转变,从而形成表面上看是可以直接食用,或作为加工原料生产的食品。

目前在中国大陆,转基因作物包括棉花、番木瓜、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甜菜。除农业外,转基因技术也使用在医药、洗衣液等产品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