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可发动攻击 惊传朝鲜秘藏20导弹基地(图)

发表:2018-11-1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所公布的最新圖像顯示,在朝鮮發現了20座還沒有公開的飛彈作戰基地,其中至少有13座仍還在運作中
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所公布的最新图像显示,在朝鲜发现了20座还没有公开的飞弹作战基地,其中至少有13座仍还在运作中。(图片来源:翻摄CSIS推特)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今年6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次峰会,虽金正恩承诺将努力实现无核化,可是至目前为止,其所做的仍非常有限。12日,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朝鲜竟然发现有20座没有公开的飞弹作战基地,而且至少还有13座仍然在运作之中。

在这些基地中,Sakkanmol(삭간몰)为短程弹道导弹(SRBM)的未申报作战导弹基地,由于距离非军事区(DMZ)与首尔飞行时间最短,所以其威胁性最高。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披露,透过商业卫星所拍摄到的图像中,能清楚看到Sakkanmol基地位置是在黄海北部85公里处,及韩国首都首尔西北135公里处的黄海北部的战术带之内,并配备有SRBM的装置,甚至还能够轻松容纳更强大的中程弹道导弹(MRBM)。但偶尔会被错认是“地下导弹储存设施”,而事实上它却是朝鲜人民军战略部队(KPA)的火星(Hwasong)-5/-6导弹作战基地,主要负责所有弹道导弹。

报告中援引卫星图像指称,在距离非军事区只有约50英里处的导弹基地运作,似乎十分活跃且维护得很好,并设有总部大楼、营房、维修站。另外还可能用地下隧道入口来隐藏导弹和运输卡车。

此份报告称,其实朝鲜可能还有多达20处像这样没有公布地点的基地,且这些基地散布在朝鲜境内,其位置非常隐蔽。因为这些弹道导弹作战基地规模比较小,除了少数例之外,大多位于狭窄的山谷中。当有需要的时候,移动导弹发射器就可以很快地自地下设施中运送出来,而移动至发射地点。

2018年5月29日,朝韩非军事区附近的白马山战场的纪念地的火箭。
2018年5月29日,朝韩非军事区附近的白马山战场的纪念地的火箭。(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由此可显示出,朝鲜隐藏其军事能力之意图,在这数十年以来,平壤进行大规模掩盖、掩藏及蒙骗,尽其所能以保证导弹设施的存在,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能先发制人打击敌人,及在战争中的生存能力。

据报告分析认为,这些隐密基地,主要分布于朝鲜各地的3条带上,其战略导弹深入国内。而能攻击日本及韩国的中程导弹,朝鲜将它部署于非军事区以北90至150公里的作战带上。

今年6月,川普(Donald Trump)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川金会之后,虽然朝鲜并未进行任何核武试验或导弹试射行动,同时也公开拆除一个导弹试验基地。不过,CSIS朝鲜项目研究领队、亦即美国驻韩前大使车维德(Victor Cha)提出警告,这些隐藏的基地,其实并没有被冻结,甚至还继续工作。因此每一个人皆担忧川普会接受一个糟糕的交易,也就是朝鲜仅借由拆除一个测试站,就可以轻松得到了和平协议。

这份报告综合了美国政府官员,国防、情报部门及朝鲜脱北者等所提供的资讯。但朝鲜却否认了这些指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