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这事非常恼火 令官员急赴中国(图)

发表:2018-11-14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于2017年在核武研究所检视疑似为氢弹的弹头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2017年在核武研究所检视疑似为氢弹的弹头。(图片来源:朝中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由于朝鲜去核化进程中一再拖延,致使美国在近日明确声明,将会继续对其施加史无前例的制裁。朝鲜试图利用“无核化”欺诈美国的伎俩失效了,也导致该国经济陷入困境,使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非常恼火,急令朝鲜官员前往中国求援。

美国中期大选结束之后,美国当局宣布将会持续对平壤施加严厉制裁,而朝鲜也对此反应相当激烈。11月7日,原先预定的美朝高级别会谈被无限期延期之后,美朝双方就无核化及制裁问题方面,发生意见上的冲突。

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谈到朝鲜问题时表示,无需操之过急,此暗示着将会对朝进行长期战。

美国再次要求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

川普还进一步说,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之前,将会要求所有的印度洋、太平洋国家维持对朝鲜制裁施压。同时强调美国要见到先无核化之后,再缓解制裁的基调。

9日,在召开的中美“2+2外交安全对话”中,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向北京再次强调称,要履行联合国的对朝制裁,以实现朝鲜的最终、全面且可查证的无核化(FFVD)。

金正恩派遣官员急赴中国

12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有多名对朝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企图将无核化当成踏板,可是却没有取得任何成果。对此,朝鲜内部十分慌张和非常焦躁。

因为美方坚持制裁方针,使得金正恩对朝鲜百姓作出的保证无法兑现,金对此很恼火。他为了挽回面子,派遣朝鲜官员们急赴中国,并与中国沈阳的投资者们接触,试图吸引他们来朝进行投资。

消息人士还进一步说,朝鲜官员请求北京援助朝鲜物品,亦在偷偷的进行中。

对朝人道援助,最后都到了掌权者与政权手里

其实,美国并不主张暂停制裁,以开展人道援助。因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认为,在过去对朝的人道援助,并未流向朝鲜百姓,最后都到了掌权者与政权手里。

她警告称,若人道主义的援助,到不了我们希望的民众手里,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就不会做任何事情了。

关于美国和朝鲜之间出现的对峙局面。11月8日,黑利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至目前为止,我们给了朝鲜很多的“胡萝卜”。我们将不会放下大棒。

她强调,美国已经与朝鲜进行了对话,且中断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可说拿出了很多的“胡萝卜”,可是朝鲜并没有做出足以解除制裁的事情。

“目前朝鲜核武器与导弹的威胁仍然还存在着,甚至朝鲜也不允许核察人员入境对其核武器与弹道导弹设施进行核查。在这此种情形之下,我们有必要维持目前的路线。”

“朝鲜只有中断核武器及弹道导弹的试验,这是不够的,若不允许针对相关设施进行核查,则美国就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韩专家朝鲜废除核武器是不可能的

实际上,针对朝鲜弃核问题,外界也一直持怀疑的态度。12日,据韩媒《朝鲜日报》报导,日前韩国首尔大学原子核工学系的教授许均烈接受问时说,事实上,朝鲜废除核武器是不可能的。

第一,目前无核化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朝鲜拥有的核武器太多了,该国有50至60个核弹头,销毁了10%,剩下的大概就不会销毁了。

第二,朝鲜拥有优质的铀,平壤甚至还宣称自己拥有2,000吨铀。在韩国方面认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大约有4,000个,美国则认为有10,000个之多。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朝鲜将50个核弹头全销毁,但只要3周的时间,就能够再造出新的。

第三,朝鲜有10,000位从事核开发人员。这么多人拥有铀浓缩及再处理经验,让其无核化难以实现。

9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巡访亚太四国之前也说过,美国已明确表示将会持续对朝施加史无前例的外交及经济压力。我们的决定将会迫使朝坐到谈判桌上。

但朝鲜官媒却声称,如果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对话了。朝鲜将会恢复经济与核武力并进的路线。

据韩媒《东亚日报》报导,由于美朝无核化谈判进展不顺利,使得金正恩访问俄国的日程,预计将会从本月下旬推迟至明年进行。有分析认为,在美朝关系冷却的情形之下,朝俄两国举行会谈也会感到负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