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声援“在台湾的自由中国”中方又怒了(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15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国旗在台湾随处可见。(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前瑞典电视台节目因播出调侃中国人随地大便、吃狗肉的影片,引发中国不满并多次点名批评。近日,又有瑞典报纸号召支援“在台湾的自由中国”后,引发关注。

自由时报消息,瑞典《新韦姆兰报》(Nya Wermlandstidningen)日前刊登一篇由曾来过台湾的瑞典记者Henrik LBarvå撰写的专文。

文章指出,人们口中的“中国”通常都是指在东亚大陆上的中国,但其实在海峡彼岸有一个更好的“中国”被许多人忽视。

作者进一步解释“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由来及两岸关系,并称“在国际上只能承认其中一国。”

文中提到,自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任2年多以来,中国对台发起了许多侵略性的外交攻略,例如:金钱利诱迫使5个台湾邦交国陆续与台断交等等。

“面对中国打压,台湾在自由、民主和市场经济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美日等许多国家的支持。”作者还提到,“早期在台湾举办的双十国庆晚会上,许多国家都派代表参与,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瑞典政府也派遣瑞典贸易暨投资委员会台北办事处首长Håkan Jevrell与会,明确表达瑞典政府与台湾关系紧密。”

双十

该文作者还呼吁,中国政府用尽一切手段企图“在国际上孤立台湾”,期盼全世界能有更多国家全力支持台湾,阻止中国霸凌。

据了解,该篇撰文被刊出后,再次引发中国不满,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近日发表声明,称该文内容已违背瑞典外交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使馆已致信《新韦姆兰报》,并告诫其“立即纠正错误,不要逆潮流而动”。

据三立消息称,其实早前中国曾姓一家3口大闹瑞典的事件,早已引起中国和瑞典之间的外交纠纷。

瑞典电视台(SVT)还曾为此制作短片,提醒中国游客别在瑞典随地大便、别把瑞典的狗当成食物吃,但中方认为“这是侮辱”,并要求瑞典道歉,但瑞典置之不理。

后来该电视台虽有向中国“道歉”,但内容极尽嘲讽,被中国官方批评是“用心险恶”。

瑞典电视台

《瑞典新闻》当时针对道歉一事,主持人先自嘲遭“网络暴力”,为一个玩笑道歉,“因为这个玩笑让10多亿中国人难受了,代表一定不是个好玩笑。”

主持人接着向“所有感到被种族主义伤害的人道歉”,但强调这个道歉是对中国人民,并非中国政府。

另外,早前瑞典电视台节目在使用中国地图时,未将台湾放入,也引发中方严厉批评,该节目当即做出更正,刊出一幅用中国五星旗覆盖的“世界地图”。

对此,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怒斥,“瑞典节目制作单位的这些道歉都不严肃且不真诚,企图让中国人民与政府产生对立,用心险恶!”

中使馆还自夸,“中共政府是受到14亿中国人民衷心拥戴的政府”,并对瑞典电视台和节目剧组表达严正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