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男子试图感化与世隔绝6万年原始部落被射死(组图)

发表:2018-11-22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据外媒报道,11月15日,一名27岁的美国籍传教士登上了印度安达曼群岛中最与世隔绝的北森蒂内尔岛(又译作北哨兵岛,North Sentinel Island),试图与岛上原始部落接触,结果他才刚踏上这个岛屿,就被当地原住民用箭射中,并最后不治身亡。印度警方11月21日表示,已经朝杀人罪方向调查,并逮捕7名涉案人士,但暂时还找不到收回男子遗体的办法。

该美籍男子名叫约翰・艾伦・周(音译,John Allen Chau),他过去几年间曾多次尝试前往北森蒂内尔岛,但都以失败告终。11月15日,他重新整装后,付钱买通几位当地渔民开船载他到岛屿附近,接着他独自划独木舟登岛。

不料,约翰才刚踏上沙滩,岛上原住民就对他射来一阵箭雨,将他杀害。目击渔民表示,约翰虽然中箭,但仍继续往前走了一小段,原住民冲上前用绳索套住他的脖子,渔民吓得掉头逃走,隔天清晨再回到岛屿附近查看,发现约翰的尸体被弃置在海岸上。

27岁男子试图感化与世隔绝6万年原始部落被射死
北森蒂内尔岛的地理位置(图片来源:谷歌地图截图)

北森蒂内尔岛
2009年12月31日,NASA卫星拍摄到的北森蒂内尔岛图片。(图片来源:NASA/公有领域)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约翰中箭后,去世的前一天的日记中写到,“如果我被杀,请不要对他们,也不要生上帝的气。“他还描写,自己是被一个看起来只有10来岁的孩子用箭射中。

一名与约翰互相认识的人表示,自己3年前曾在飞往伦敦的班机上与对方讨论宗教。约翰当时明确向他表示“想要去北森蒂内尔岛传教”。据他转述,约翰过去3年都在想办法前往北森蒂内尔岛,希望能帮助岛上的原住民。他知道到那里去有危险。

北森蒂内尔岛位于孟加拉湾的安达曼群岛,面积约72平方公里,主权属于印度。岛上原住民部落森蒂内尔人是群岛中最排外的一支原始部落,对任何外来者都抱持敌对态度,也是世界上仅存的“未被接触的部落”之一。


一段北森蒂内尔岛原住民的视频

据研究,北森蒂内尔岛大约在6万年前就有人类居住,但对外界而言,岛上部落迄今仍是迷团,外界对其语言、文化甚至岛屿本身所知甚少,当地人形容他们是“石器时代”部落。据传,19世纪英国殖民者曾试着与北森蒂内尔人接触,但发现就连临近岛屿的原住民也无法理解北森蒂内尔人的语言,显示岛民已经与外界隔离相当长一段时间,导致语言与其他安达曼部落产生明显区别。依据不同统计,北森蒂内尔部落人数在数十人至数百人之间。

为保护北森蒂内尔人与世隔绝的生活,同时担心没有抗体的他们受到外界疾病感染,印度政府已经将北森蒂内尔岛划为“禁区”,绝对禁止任何人靠近,甚至连印度海军也不准在岛屿附近航行。

北森蒂内尔人对外界抱持强烈敌意,动辄用弓箭或石块攻击来往飞机和船只,使外人难以靠近。安达曼警察局长帕塔克表示,目前还没有办法收回约翰的遗体,但强调警方已经联络人类学家和熟悉当地部落的专家共同制定计划,会想办法将遗体带回。当地警方已经依谋杀罪立案调查,并逮捕7名涉案人士。警方没有公布涉案人士姓名,但透露7人全都是渔民。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