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很没用?观音为何选他来领导悟空他们?(组图)

作者:船桨 发表:2018-11-27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僧很没用?观音为何选他来领导悟空他们?
唐僧是坚定不移的取经人,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师徒们最后才能达到西天,取得真经。

在以后的多次魔难中,观音或者其他神仙会来帮忙。在修炼过程中这是真实情况,当人遇到魔难、危险时,特别是对于外面的邪魔的干扰和破坏,如果修炼人仍然能够坚守正念,绝不妥协,那么就会有神助。修炼人自身的能力暂时还是很有限的,仅靠修炼人自己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但是人一真正修炼,那么就会有上师来看护,必要时上师之外还有其他的神来帮助。不过这只是局限在真正的修炼人身上。

修炼人的整个修炼过程,都离不开上师,有的还会有其他的上师、神的帮助,根本不是修炼人靠自己的什么意念、手法就可以功成圆满的,关键是坚定自己的心。

收猪八戒

接下来谈收猪八戒。

释迦牟尼传出的法门主要就是“戒、定、慧”,首先就是戒,佛教有不少戒律,最基本的是五戒:戒杀、戒盗、戒淫、戒妄语、戒饮酒。这几条已经是最少的了。佛教原始的戒律,都是有背后的道理,都是很重大的问题,是保证修炼人在修炼的道路上不要犯错误,不要给修炼再增加障碍。即使是普通人,也应该考虑考虑,这可是宇宙中无比伟大、神圣的佛给人提出的基本要求。这里没法逐一解释其背后的复杂关系。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这里没有戒吃肉,因为吃肉和杀生在本质上是不同的,在原始佛教中的五荤是指“葱、韭、蒜、芥、辣椒”,都是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

唐僧很没用?观音为何选他来领导悟空他们?
如果一个人根基好、正念足,无论多大的狂风都不能动摇,一正压百邪。而贪懒爱美色的猪八戒的情况,正代表着一批修炼人的状态。

猪八戒的情况代表着一批修炼人的情况。

一边想着修炼得正果的美好,一边还顾着眼前的利益,这是脚踩两只船。老子所说“中士闻道,若存若亡”,就是指的这种人。《红楼梦》中的好了歌,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好即是了,了即是好”。

其实,普通气功和真正修炼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修炼刚刚起步,所以大家不要将在普通气功中看到的情况就当作是修炼界的情况。普通人练气功,其实和做体操差别不大,除非按照那些大气功师的要求,同时修心,那样就真在修炼中了。

黄风岭再遇修炼考验

接着就到了黄风岭,这又是对修炼人的考验。

如果一个人根基好、正念足,无论多大的狂风都不能动摇,一正压百邪。修炼人面临着种种考验,有的甚至是人为的迫害,就看修炼者是否能够真正坚定正信。一旦动摇,就会被狂风卷走,迷失了本性。特别是那些修炼时间不长的人,可能出于各种不同的目地进入修炼的,有的看到修炼能得到身体好,有的想得到神的庇护,有的就是随大流跟着一起来凑热闹,对于修炼的法理没有真正理解。只要不是真正修炼的,在这种狂风恶浪的考验中,往往都是坚持不住的。只要修炼人能坚定正念,其实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危险,只要一念坚定,自然就会得到护法神的帮助,但那些不是真正修炼的人,却得不到庇佑,反而会出许多问题。修炼可不是闹着玩的,每次考验都可能是性命攸关的。

唐僧很没用?观音为何选他来领导悟空他们?
其实取经的个个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有来历,有菩萨点化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流沙河收了沙悟净

至此,取经团队终于凑齐了。其实取经的个个都不是普通人,都是有来历,经由菩萨点化的。但是偏偏选了百无一用的唐僧做师父。这是大家一直感到不满意的。

其实大家知道吗?真正取经的人,最重要的不是本领,是恒心!唐僧是坚定不移的取经人,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师徒们最后才能达到西天,求得真经。只要坚定,自然会有神助,任何磨难都会烟消云散。普通人看修炼人苦,修炼人也要吃苦,其实都是在放不下对世间名、利、情的执着时的苦。如果真放下了,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